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10月

江蘇 最受人尊敬企業蘇州德勝

營業額佔據70%市場份額的蘇州建築商德勝洋樓,員工大都是農民工。德勝管理實行「把話說透」(制度極嚴明細實)和「把愛給夠」(夠好的待遇福利),並接納悔改的被解聘者。不設總裁辦和副總裁,上千員工僅十幾名管理者。德勝首重誠信,建有個人信用計算系統。員工報銷任何費用都無須領導簽字。其員工手冊被譽為中國企業的管理經典。圖為公司的員工教堂。

浙江 部分原料藥被美禁售

日前美國食藥監局(FDA)因查海正藥業實驗室數據有問題,禁止其下屬台州工廠的15個原料藥在美銷售。美國、歐盟等正加密現場檢查頻率、加大力度,包括數據不確、分析報告造假、日期簽名不一致、涉嫌價格壟斷、中藥材安全性質疑等,都是未通過現場檢查的重要因素。

四川「海科盃」全球華人創新大賽

23日,首屆「海科盃」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在成都舉行決賽。美國博士雷明的項目「第三代快速廉價高通量精度的DNA測序儀」榮獲冠軍。此次大賽吸引了海內外450個項目報名,涵蓋生物醫藥、電子資訊與網際網路、先進製造、新材料與節能環保等領域。

北京 陪失獨老人過中秋

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忘年交基金與北京海澱區愛暮家養老院共同舉辦的「陪失獨老人過中秋」公益活動日前在北京舉行,通過在騰訊公益平台籌款的方式,號召更多的愛心人士關注、支援失獨老人。據統計,中國每年新增7.6萬個失獨家庭,全國失獨家庭已經累計超過百萬。

安徽 合肥大型公益集體婚禮

大型公益集體婚禮新聞發佈會日前在合肥舉行。此次公益活動將為殘障人士、軍人、勞動模範等特殊群體,舉辦一場集體婚禮,初定於10月20日舉辦。費用均由廈門麗行公益慈善會提供。來自全國各地500多名愛心企業家和愛心人士,為集體婚禮活動奉獻愛心。

廣西 南寧東博會萬人淘寶

9月21日,第12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面向公眾開放。馬來西亞咖啡、緬甸玉石、土耳其銅器、韓國美妝、香港智慧技術等,參展商品從日用百貨到高精尖產品一應俱全。由中國和東盟10國共同主辦的東博會,經歷11年黃金合作期後,展位總數5,563個,遠超規劃21%,約52萬人次前往淘寶。

台灣 高雄麵包師世界第一

台灣麵包師傅實力再度在國際發光發熱。第5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du Pain)日前在法國聖伊天恩(Saint-Etienne)舉行頒獎典禮,台灣麵包師傅陳永信獲得冠軍,並以精湛的藝術麵包作品,勇奪藝術競賽獎。亞軍為法國,接續為比利時、義大利、日本和澳洲。

湖北 垃圾場上辦園博會

第十屆中國國際園林博覽會日前在武漢開幕,國內外117個展園交相輝映。包括中國82個城市(含港澳台)不同地域的園林精品,以及英、法、德等10個國外園林特色。園博會設址在武漢張公堤金口垃圾場廢地上,這是國內首次嘗試在生活垃圾場上建設生態園林。

福建 首屆中國家居工藝博覽會

首屆中國家居工藝文化博覽會,將於11月8日至10日,在僑鄉福建安溪縣舉辦。博覽會啟動工藝城商鋪353間,展示近10萬件各種類型、各種材質、各種功能的精美家居工藝品。安溪家居工藝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其出口佔全國同類產品的一半。

廣東 珠海合家與鯊同眠

地球最大的魚鯨鯊晚上是如何休眠的?進入夢鄉的海牛又是如何憨態可掬?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日前推出結合親子和科普的全新體驗項目:鯨鯊從頭頂掠過,海龜在腳邊慢行,闔家搭帳篷,伴著音樂和講解員的睡前故事,探秘白天無法了解的海洋動物生活的另一面。

溫州 獄中傳福音百人歸主

因反對強拆十字架,被溫州平陽縣法院以「聚衆擾亂社會秩序」罪判處入獄一年的浙江牧師黃益梓8月刑滿出獄,獄中黃牧師傳福音領百人歸主,每天一起同心禱告然後吃飯。更有一位黑道人士在黃牧師帶領下降服主前,痛改前非,計劃出獄後為主做見證。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順從神不順從人
審判在乎上帝
無人自駕車的挑戰
家鄉消息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