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 換電池

2015年10月
文/羅春

星期四,結束一天工作下班去接了女兒,一切就緒準備回家,車子竟然打不燃火。再試一次,打火聲就像在垂死掙扎。我的心就在要跌入谷底時,告訴自己不要怕,今早有種預感,生怕車壞,先生出差在外,我又不會開他那輛車。

幸好當時學校還沒關,趕緊進去求救,有了上次車胎被釘子扎補胎的經歷(見本報5月《補胎奇遇》一文),這次沒有那麼慌張,只是還是會想著明天上班怎麼辦。禱告,也發出請求代禱信。學校經理像上次那樣及時幫忙,兩位懂車的家長及時幫助,還有校長、另一位老師,感覺像在家裡般特踏實。校長甚至提出讓我開她的車先回家,經理說第二天白天幫我打電話修車,很感激她們的建議,但還是想最好能及時得到解決。試了好幾次都不行,這次電池沒電沒有一點兒前兆!我不懂車,在旁邊只有禱告,求主給這兩位家長智慧能解決棘手問題。感謝主,巧的是其中一位家長就是修車的,他發現電池鬆了,緊了螺絲後終於發動!雖是如此,心中仍糾結著希望明天無事,一位家長建議去高速上跑半小時讓電池能蓄滿電……

學校經理(常常說她是我的天使)那天見我車已發動平安無事了,便開車走了,開出一段距離,忽然想到學校附近就有AutoZone,又專門開回來給我地址。Auto Zone檢查的確是電池沒電,想著電池壽命也快到了,於是換個新的以免提心吊膽,主要是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折騰。

待工人換好,讓我打火試試,重新聽到有力清脆的打火聲,頓時有起死回生的釋然,也感恩不已──想著在適當的時候、適當的地點,遇到這些天使般及時幫我的人。不住感恩,這些幫助我的人,有上帝的使者也在其中。

所有的幸運並非偶然巧合而已。想到放學接女兒時,女兒的頭在牆上不小心撞了一下,校長堅持讓我給她冰敷五分鐘再走。那位「忽然」出現的修車的家長是女兒同班同學的爸爸(他家開修車行),本來已經要開走了,他女兒說道:「爸爸,那是Abby的媽媽,她們好像遇到麻煩了,你快去幫助!」哦,冰敷的五分鐘正好贏得這位小天使!第二天暑期課程就結束,這小天使下週就要去公立學校了──若是車晚一天壞,我也遇不上這位修車的家長。上帝的時間絕非偶然,上帝的恩典真正夠用!

感謝主,在每天生活中經歷你的同在,見證你的美好。在我快要低落、焦急時,沒有抱怨。《聖經》說:

「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信心就是這樣一天天一點點積累操練出來的。也求主紀念賜福所有幫助我和為我禱告的人!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要大的還是要小的
叫「媽媽」的感動
在幫助我的人中,有誰呢?
換電池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