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2015年10月

1

英文伴讀

英文伴讀ESB(English Study Buddies),是為新移民學生設立的一對一英文教學項目。時間:10月10日開始,每星期六10:00am-12:00pm。更多詳情請洽:(212)334-2033分機26。

秋季訓練

11
角聲籃球隊秋季訓練即將開始,活動免費,面向五到八年級學生。時間:10月3日-11月7日,每星期六1:00-4:00pm。更多詳情請洽:(212)334-2033分機26。地點:293 East Broadway(中國城134小學)。

青少年中心開放

角聲青少年中心,將在每星期五4:00-6:00pm開放,為青少年提供課後交際場所,將提供遊戲、電動遊戲機、電影、點心和健康交誼活動。加入會員,請親訪青少年中心:48 Allen St.,NY.,NY10002(艾倫街48號地下室)。
1
1
1

中秋派對

9月18日,角聲怡康中心於中秋佳節前夕,舉辦了生日會暨中秋派對。叔叔阿姨們排練了精彩的節目,一大早就興高采烈地來到怡康中心準備。長者們一進到大廳,就驚喜地看到了引人入勝的有獎遊戲和美輪美奐的花藝、繪畫、手工藝串珠裝飾藝術展,展示了叔叔阿姨的創作。
全新的舞台有了新的裝飾,表演節目烘托出嘉年華會般的氣氛。胡蘆絲、二胡、鋼琴等器樂演奏,旋律悠揚;男女高音、載歌載舞的美聲、歌曲串燒、京歌演唱、經典美聲老歌、廣東流行歌曲、中外合唱團及串珠班演唱,五花八門;傳統戲曲表演,精彩紛呈。「名人說故事」,邀請怡康中心的楊洪鴻骧阿姨,分享她出版《見證雲集》的心路歷程以及她的好友如何靠著禱告重獲喜樂人生的動人故事。
在生日歌聲中,我們向9月份的壽星獻上生日禮物和祝福,大家共享豐盛午餐,同祝生日及中秋佳節快樂!

快快帶上長者朋友來

怡康中心10月生日派對,將於10月15日(星期四)舉行,除有精彩的音樂、歌唱、舞蹈等表演節目,還有精美的禮物和美食,歡迎持有白卡的長者朋友預約,一起來參加!查詢及預約電話:(718)799-8281。

幸福茶座享幸福!

怡康中心舉辦的「幸福茶座」,將在10月9日及23日(星期五)下午1:00-2:00,於角聲使命中心舉行。屆時將邀請嘉賓分享信息,大家同唱詩歌、玩遊戲,還有美味點心和各種茗茶。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免費入場,查詢及預約電話:(718)799-8281。

第14屆捐血日

1
2
角聲聯合伯特利基督教會、信心聖經教會、中宣會播恩堂、錫安基督教會、紐約聖教會、第一浸信會、長島真光教會、閔恩堂、以便以謝華人教會,於8月29日上午10時,在角聲福音廣場,與紐約血液中心(New York Blood Center)合辦第14屆年度「捐血救人」活動,共有97位民眾報名參加,為夏季「血荒期」的紐約血液中心,補充了67份捐血量。
一個人捐血,可以救助三個人;不僅幫助受益者個人,而且可以祝福受益者的家庭!當日共有17位角聲協工幫忙翻譯與協助活動,部分合資格者也參與捐血行列。看到如此多人願意付出愛心,實在令人感動!角聲呼籲更多企業及社區機構合作,為善不欲人後。洽談合作請致電:(718)799-8232;願意捐血的民眾請致電:1-800-933-2566;網站:www.nybloodcenter.org

角聲青少年舞蹈團即日開始正式招生

青少年舞蹈團,稟持「用藝術鑄就學生美好人生,以美育德,以美育人」藝術教育理念,充分發揮舞蹈藝術的魅力,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舞蹈團擁有專職的優秀舞蹈教師,運用北京舞蹈學院教材,同時邀請多位專家教授擔任舞蹈團藝術顧問,使舞蹈團的專業能力和綜合素質得到持續發展。
舞蹈團招收6歲以上青少年兒童,秋季考試日期:10月2日(星期五)下午4點。詳情請致電:(718)799-8262。

角聲舞蹈學校中國舞等級考試

2016年4月23日至29日,由北京舞蹈學院主持,中國舞1-5級考試;6-8級教師等級考核。歡迎舞蹈工作者參加,推廣普及中國舞蹈藝術。報名電話:(718)799-8262。

從心願開始

怡康小聚9月1日邀請賈紫平女士分享人生見證。賈女士是台灣台中開懐協會創會理事長,全球華人乳癌病友組織聯盟第一任主席;42歲時,正值事業高峯,罹患乳癌。對一般人來說,這是極大的不幸,但她卻因此對人生有了更深刻的反思。病愈後,主動參與癌症關懷工作,成立了「台中開懐協會」,從一個人的心願開始,發展到有千餘名義工的乳癌關懷組織,宣導防癌的腳步遍及台灣城鄉;她還聯絡世界各地的華人癌友機構,致力推動華人社區正視癌症,以積極的態度接受治療和彼此支持。
她的經歷感動和鼓勵了許多癌病患者和家人,也吸納了不少熱心人士與她並肩關懷社區。此次紐約之行,又參與推廣角聲癌症關懷事工,用行動彰顯基督大愛。

有愛互助會

1
2

‧法拉盛

9月19日,在福音廣場特邀紐約長老會醫院的柳佳芬姊妹,分享紐約州政府免費的乳癌、子宮頸癌及腸癌防癌篩檢福利計劃。資格分別是40歲以上無保險的皇后區居民、在過去一年未曾做過乳房X光攝影檢查的人;腸癌篩檢者,須滿50歲。
我們的戰友RachelXu,去年檢查出乳癌第四期時,稚子才三歲和兩歲;目前,擴散的癌細胞已經消失,連醫師都覺得是奇蹟!這次她分享如何走上抗癌道路,她的陽光、樂觀、堅強,給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與鼓勵。雖然她還沒有信主,但在言談中三次提到「感謝主」!

‧中國城

9月12日,聚會特別放映了今年奧斯卡獲獎影片《我忘記我自己(Still Alice)》,內容雖不是以癌症為主題,但因為愛而全家總動員、一生陪伴、不離不棄,給戰友的生命帶來激勵!耶穌在十字架上成就的犧牲,使我們生命翻轉,不再是病中短暫的自己,祂的愛是我們在地上支取存活力量的泉源,唯一的拯救!

綠洲團契

9月5日,Melody Lee姊妹分享依靠神的功課:倚靠上帝剛強壯膽,照顧丈夫直到他離世。張亞倫師母帶領大家用美妙的詩歌讚美上帝,彼此在愛中連結,互相安慰,一起分享禱告,新來的朋友感動得流下了淚水。詳情請瀏覽角聲癌症協會網站,點擊《真情故事》分享;網址:www.cancer.cchc.org。

10月份活動預告

‧曼哈頓有愛互助會

主題:腫瘤患者的食療和中醫

三印診斷與治療

講員:蔣宇光中醫師
時間:10月10日(星期六)上午10:00-下午1:00,供應午餐
地點:中華純正浸信會103MadisonSt.,NY,NY10002

‧法拉盛有愛互助會

主題:腫瘤的食療和中醫三印診斷與治療
講員:蔣宇光中醫師
時間:10月17日(星期六)下午1:30-4:00,供應點心
地點:角聲福音廣場42-35 Main Street,2樓,Flushing,NY11355

綠洲團契

10月3日,因與「希望之聲音樂會」同一天,綠洲團契暫停一次。
有愛互助會及綠洲團契,歡迎癌友、家人、護理人員及關懷者參加。查詢聚會詳情、接送安排或有關癌友關懷事宜,請致電:(718)799-8237Vivian;電郵:hca_ny@cchc.org

金齡學苑免費英文課程

1
金齡學苑為服務社區民眾,自成立以來一直保留免費英語課程:星期一、二上午9:00-11:30;星期六上午10:00-11:30,一年循環上課,獨家使用「大家說英語(Let’s Talk in English)」和「空中英語教室(StudioClassroom)」雜誌系列教材。這是專為華人設計的英語學習雜誌,曾獲「亞洲最佳英語教學獎」與中國「全國外語類期刊業務與編輯質量監測評估」第一名。歡迎民眾致電諮詢報名專線:(718)799-8213。

教師聯誼會

1
2
感謝神,在過去一年多,帶領基督徒老師,以愛心和行動支持金齡學苑「本地宣教」異象,金齡學苑特別舉辦第一次教師聯誼會。當晚,分享學校異象與老師見證,真實動人。許多老師日復一日地教學,仍不忘蒙恩得救時的初衷,定意要傳福音回應神。會後,37位老師、牧長和同工共進晚餐,席間氣氛融洽,笑語不斷。角聲很榮幸能服事這些辛苦的老師和牧長,未來將定期舉辦教師聯誼會,讓老師們彼此認識、連結,同奔天路。

鷹展學習中心講座

1
為幫助新移民順利就業,鷹展學習中心與聯邦政府合作,於10月15日(星期四)下午1:00,舉辦「就業與創業」免費系列講座,內容為「就業面試與創業行銷要訣」,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地點:角聲福音廣場;電話:(718)799-8213。

角聲曼哈頓移民諮詢站

「角聲移民中心」獲移民局批准認可(Recognition)為社區代表機構,並且獲得BIA認證(Accreditation)為法定代表,可協助民眾辦理各項移民申請。7月2日,與「華人福音會」合作,於曼哈頓成立第一個移民諮詢站,向華埠民眾提供免費法律諮詢(須預約)。未來計劃與教會合作,於布碌崙成立第二個移民諮詢站,請大家拭目以待。
「移民諮詢站」由退休移民官陳熾先生(BIA認證代表)主持。陳先生曾任芝加哥移民局部門主管逾10年,擁有27年審核案件經驗,是經驗豐富的資深移民官,目前擔任「角聲移民中心」主任。
角聲福音廣場諮詢電話:(718)799-8213、(718)799-8212曼哈頓移民諮詢站諮詢時間:每月第一和第三週的星期四10:30am-2:30pm;地點:華人福音會31 Monroe St,NY,NY10002(滿樂街31號);諮詢預約專線:(646)596-9167

被神的話語餵養
●恩予(營地輔導員)

這次角聲夏令營給我最大的領受是,除非我自己先被神(上帝)的話語餵養,否則沒有辦法給出愛,或真的去關心孩子們,所以早上刻意早起讀《聖經》。從前,因為喜歡睡覺,沒辦法早早就爬起來,在固定時間讀;在夏令營,每天都很忙,只有早上有空,所以特意早起。
和不同個性的人合作,學習對別人和自己更有耐性。我喜歡把所有事情都計劃好,沒有計劃就會沒有安全感。這次營會,我學習到關係比完整的計劃更重要。能夠和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服事,真是很棒的經驗。當我們一起敬拜、禱告、討論,我覺得神就在我們中間。
我們的課程計劃較注重閱讀,但是男孩子較難專心,所以我們讓他們畫畫。當天晚上,課程氣氛不一樣了,孩子們專心很多。之後幾天,孩子們都能對讀經有興趣。這次經驗,我學習到彈性計劃的重要性,有時候不一定是教的不好或孩子們不乖,只是需要換一個方法。
很多時候,我得先承認自己是軟弱的,需要幫助的,而上帝是愛我的,不會因為我做的不好而不愛我,從而學習了信任的功課:信任上帝,信任同伴,信任我們輔導的孩子。當我們鼓勵孩子,並相信他們,結果最後他們不僅合力完成了最困難的項目:翻牆,而且還策劃戲劇表演。耶穌在我們還是罪人時就愛我們,我們也應該在別人還不可愛、不成功時就去相信和關愛他們。

祂將我帶到營地
●明真(輔導員與協工)

這是我第一次在疊湖營作輔導員和協工。若不是神(上帝),我不會來營地,是祂將我帶到營地服事。在訓練營,我學到尊重父母。營會開始時,當我看到孩子們,就想到我自己,從來不知道自己與父母頂嘴時有多叛逆!從來不知道父母為我付出多少;從來不知道父母給我忠告時,我是多麼地不聽話;也從來不知道照顧孩子多麼艱難!作輔導員,就像為人父母。愛心、耐心、教導和讚美,是家長與孩子之間建立良好關係的重要元素。
神以不同的方式來顯現祂自己,祂是醫治者、引導者,帶領我們歸向祂,就像父親愛我們、永遠不離開我們。作協工,對我一直是個挑戰,因為我不擅長與人溝通交流。在營地服事,幫助我與其他協工溝通,建立我的社交技能。來營地前,我通常只與朋友或熟人講話;參加營會之後,我開始與不認識的人講話。
什麼是Serving?就是履行職責或服務他人。對我來說,不僅如此,還要更謙卑自己,並且心甘情願地去做事情。

更加接近神
●Alehandra(營地協工)

在營地,我真的好開心!每一個早上,在桌邊讀《聖經》,因為很安靜,可以感受到自然的空氣,可以更加接近神(上帝)。感謝上帝,讓我去祂所創造的地方,可以更加貼近祂。在這裡,體會上帝真的很愛我們,讓祂的兒子生在這個世上,服務我們、愛我們。耶穌的一生都是在服務我們,沒在世界上享受過,只做天父叫祂做的事情。
當協工雖然只有很短的時間,但我可以很開心地去幫助人。小朋友開心,我也開心。營地上的輔導員都經歷過上帝的愛,當孩子們聽到他們分享的故事,看到上帝愛他們的見證,自然就開始認識上帝了。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