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三明角聲兒童村 成果豐碩十週年

2015年10月

1歲月如流,一去不返,誰能留得住已過的時刻。但歲月留痕,我們可以在流水般的歲月裡,留下美好的痕跡,造福他人、不枉此生。角聲兒童村委員會的委員們,選擇了無私地付出時間、精力,為中國的特困兒童,提供一個溫暖的家。十年後的今天,這份永不止息的愛,已開花結果,在很多孤兒、囚犯子女及特困兒童的身上,留下了美好的生命痕跡。

2002年,《號角》月報的「愛心匯點」,已開始與讀者互動,支持中國的特困兒童。2003年開始,「角聲」進一步組成中國兒童村事工委員會;2005年,中國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落成,成了很多特困兒童溫馨的家。跟著,是2007年中國廣西省河池市華恩兒童村竣工,收養了很多少數民族的孤兒。2010年,中國四川省綿陽市角聲兒童村開幕,收養「5‧12」地震遺孤及特困兒童……

今年9月12日,是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的十週年慶典。除了「角聲」總幹事勞伯祥博士及香港華恩基金會主席原樹華先生,親臨主持這次盛會外,中國國務院僑政處國內司司長王萍、處長張凌及福建省、市的領導們,亦熱情地出席了這次慶典。他們對孩子們的精彩表演,以及村內完備的設施、妥善的管理、愛心的教育,都表示讚賞!僑政處贈與牌匾,把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納為僑愛工程項目。

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是「角聲」與「華恩」合作建設的第一個中國特困兒童村。該兒童村於2005年初破土動工,同年落成。兒童村佔地30畝,建築面積4,000平方米,前期投資400萬元人民幣。可容納120名兒童。院內有宿舍、食堂、禮堂、電腦室、圖書室、活動室等設施。歷來受助兒童超過120人。2005年第一批進院的孩子,有些已進入大學深造,有些已中專畢業,成為幼稚園老師、技術人士及商人。他們都帶著感恩的心進入成人社會,在其中延續著這份愛。

親愛的讀者,您知道嗎?若您曾透過「愛心匯點」,支持角聲華恩兒童村的事工,您已經在這些孩子的生命裡,留下美好的痕跡,他們感恩的心,正四圍環繞著您。在此,我們呼籲更多愛心人士,加入幫助中國特困兒童的行列,一同「激發愛心‧尊重生命」。若您心有感動,請填妥以下表格,連同您的奉獻支票(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兒童村」,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三明角聲兒童村 成果豐碩十週年
癌症單親媽媽 女兒換腎無期
農村貧寒子 欲振翅高飛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