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專論) 順從神不順從人

2015年10月
文/胡麗燕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聖經‧馬太福音》五章10-12節

◎坐牢只為良心不允許

今年7月,俄勒岡州勞工處處長佈拉德‧阿瓦基安(Brad Avakian)下令「甜美蛋糕店(Sweet Cakes)」店主亞倫‧克萊恩和馬麗莎•克萊恩夫婦(Aaron & Melissa Klein),向一對女同性伴侶償付135,000美元的精神損害賠償,只因店主拒絕做同性婚慶蛋糕。

之後,在肯塔基州,羅萬郡格雷森市的書記員金‧戴維斯(KimDavis)因拒發同性婚姻結婚證,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大衛‧布寧9月4日稱:在戴維斯夫人堅持「她的良心不允許她執行聯邦法院對同性婚姻的裁決」後,他無可選擇地以「蔑視法庭」為由,判她入獄。法官說:只有當戴維斯執行他的命令、同意(對同性婚姻)簽發結婚證時,才能被釋放。戴維斯在被帶走之前告訴法官:「神(上帝)的道德律與我的工作職責有衝突。你不能把刻在自己的心裡和靈魂裡的事情,與你自己分開。」

在四年半之前,戴維斯上教會並獲得新生。她愛主耶穌,愛神,並知道如果有權柄的人要你犯罪,按照《聖經》的教導「順從神、不順從人是應當的」。(《使徒行傳》五章29節)她信主時間並不長,為了遵循主的教訓、為了信仰,在妥協和坐牢之間,義無反顧地選擇了坐牢。她的信心和對神的忠心讓人感動,廣大基督徒一起為她禱告,願神的公義彰顯。

◎出獄只願榮耀歸於神

神垂聽祂兒女們的禱告。為讓戴維斯重獲自由,9月7日,戴維斯的辯護律師團向聯邦法庭提交了緊急議案。辯護律師希望肯塔基州州長史蒂夫‧貝夏爾(Steve Beshear)能接受調解,尊重戴維斯的「宗教信念」,不要強迫她為同性戀者發放結婚證書。

9月9日,在被囚禁五夜後,戴維斯夫人在數千名支持者雷鳴般的歡呼聲中走出監獄。她大聲地對支持者說:「我只願榮耀歸於神!」在此之前,約數百位支持者在監獄外面聲援戴維斯夫人,他們手中高舉標語牌:「我們應當順服神,而不是人!」同為聲援者的總統候選人邁克‧赫卡比說:「為戴維斯感謝神!盼望更多的人與她站在一起!」

在肯塔基州,還有兩名文員卡瑟‧戴維斯(Casey Davis)及可‧斯奇沃茲(Kay Schwartz),同樣因信仰的緣故,拒絕向同性戀者簽發結婚證書,但至少目前他們尚未面對法律的挑戰,暫無入獄的危險。

◎有福皆因謹守主命令

以前常聽聞基督徒為信仰坐牢,今天就發生在我們身邊,就是這樣真實。

我們每個人都可捫心自問:自己能否像戴維斯夫人那様,在現今現實的社會中,當道德與利益、公義與制度、信仰與法規起衝突時,仍會堅持真理,順從神而不順從人呢?戴維斯夫人和甜美蛋糕店店主亞倫‧克萊恩夫婦甘願坐牢或被罰巨款,仍選擇遵從神的旨意,他們對神、對神的話語和命令,心存敬畏,為信仰的緣故選擇做正確的事情──寧願自己受損,也不願得罪神。

相信凡敬畏神的基督徒,都知道同性婚姻是罪。這種立場並非說基督徒「歧視」與「仇恨」同性戀者。基督徒應該對他們充滿愛心,心存憐憫,因為耶穌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也可以洗淨他們的罪。只要同性戀者願意悔改、脫離惡行,回轉歸向耶穌,就會罪得赦免,成為神聖潔的兒女。所以,抵制同性婚姻和憐憫同性戀者都是合乎神旨意的。願更多的「戴維斯夫人」在美國興起。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順從神不順從人
審判在乎上帝
無人自駕車的挑戰
家鄉消息

2015年10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