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韓頻頻挑釁與真實危機,如何看待預言「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時事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發動了這場持續至今的殘酷戰爭之初,我們便第一時間對此事件發出評論,認為這實際是一場人類社會民主與專制大對決的「哈米吉多頓大戰」。

北韓頻頻挑釁

果不其然,話音剛落,專制陣營中擅長打擦邊球的北韓,就已迫不及待地跳了出來,耍起插科打諢的把戲,企圖點燃東亞局勢的火頭,將目前一直控制在局部戰爭狀態的俄烏衝突,拖入到世界大戰的泥淖當中。

我們先來看一組記錄:今年以來,北韓一共發射過35次彈道導彈和6次洲際巡航導彈;火炮射擊的炮彈也有好幾百枚;還有數度戰機升空進行示威飛行。

其中,9月25日發射一枚短程導彈,射程600公里、飛行高度60公里。同月28、29連續兩天,又發射四枚短程導彈;28日的飛行距離是360公里、飛行最高高度30公里;29日的飛行距離300公里、飛行最高高度50公里。

10月1日再次發射兩枚短程導彈,飛行距離400公里、飛行最高高度50公里;同月4日發射的一枚中程彈道導彈,還飛越了日本領空。發射了那麼多導彈,北韓好像玩上了癮一樣,分別在6日、9日和14日凌晨,又發射了不同程度的短程導彈和彈道導彈。與此同時,北韓也向兩韓緩衝水域發射了170多枚炮彈。

北韓動作頻頻,頓使兩韓局勢變得劍拔弩張,恍如賽車的引擎已被點燃,發出轟隆隆的巨響,只要一點風吹草動,就可以像脫韁野馬般爆發。

然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似乎並不滿足於試射和挑釁,他有更大的胃口。過去幾年裡一直都在強調和展示擁核的態度和決心。在去年1月的政黨會議中,他就矢言要以最快速度發展核武能力。到了今年9月,更將核武政策「法制化」,揚言要發動先發制人的核打擊;金正恩同時還宣佈,北韓擁核地位已經「不可逆轉」。

北韓的危機

如此窮兵黷武,北韓真的受到外部軍事力量威懾,國家要面臨滅頂之災了嗎?

南北韓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由於冷戰格局在亞洲形成,南北兩韓也分別投入到民主與專制兩大敵對勢力的陣營裡面。由當時蘇聯操控的北韓變成世界上最專制和最高壓統治的國家之一。金家王朝透過殘酷手段,使整個國家的人民處於恐懼的服從和愚忠之中,這種體制並且代代相傳,至今已傳到第三代子孫金正恩手上。

一脈相承的獨裁政治,長期壓抑、剝奪和控制公民的基本自由和權利;異常殘忍的內部清洗手段,秘密處決、強迫勞改以及各種酷刑,必然會在社會內部形成壓力漩渦,就如將彈簧壓得越緊,反彈的作用力就會越大一樣,北韓最大的危機其實來自內部。

危機的表現是綜合的。由於北韓長期實行「先軍政策」,輕視國計民生的生產和發展,日積月累下來,國家經濟自然萎靡不振。特別最近幾年,在全球惡劣氣候與新冠病毒雙重打擊下,北韓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糧食缺乏已到極其嚴重程度,迫使一向「偉光正」的領袖金正恩,不得不承認糧食問題的緊張關係;不僅如此,生活物質也是捉襟見肘、供不應求,全國五分之一兒童營養不良,健康狀況低於國際標準;醫療體系更是慘不忍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近一項調查顯示,北韓的醫療體系在195個國家排名第193位;北韓甚至沒有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行動,是世界上僅有的兩個沒給國民施打疫苗的國家之一,但是根據從各種渠道滲漏出來的消息判斷,北韓絕非這次疫情的世外桃源。

如此糟糕的經濟和生活狀況,作為一個國家領導人,不首先想方設法去解決民生問題,投入全部資源去救濟受困民眾,反而熱衷於發展核武,挑起世界大戰,製造毀滅世界的恐懼。這樣的想法和行為,其實非常危險,因為玩火者必自焚;多行不義必自斃。

希望北韓領導人能遵從《聖經》的教誨,從善如流,推誠愛物,使別人得益處,叫上帝的名得榮耀。《哈巴谷書》二章10-12節:「你圖謀剪除多國的民,犯了罪,使你的家蒙羞,自害己命。牆裡的石頭必呼叫;房內的棟樑必應聲。以人血建城、以罪孽立邑的有禍了!」

北韓的真實危機|淑萍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