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紅了 德州園地 見證

秋天是豐收季節,是感恩季節。我家後院的栽種的幾盆辣椒掛滿了辣椒,沉甸甸由青綠到墨綠,漸轉為紅色。辣椒紅了,可以收割了!豐收喜悅的同時,感恩造物主賜下陽光雨露,讓小小的種子發芽,長成小苗並漸漸粗壯,開花結果。

近幾年達拉斯氣候反常,冬天暴冷,夏天暴熱。過去華氏100度以上的日子長不過一個星期,但今年7月份整整一個月都104度左右,最高衝到107度。酷熱讓瓜果植物長不好——南瓜枯乾;櫻桃小番茄不長;苦瓜花開卻熱到乾。把辣椒挪到樹蔭下,勤淋水,感恩辣椒活下來;接着要捉蟲、殺蟲,保住果實;可是又被野兔偷襲,好好的一棵辣椒咬斷一半卻沒有吃,也許當作玩具玩玩?幸好留下的一半頑強地繼續生長。

整個種植過程,更明白小時候常唸「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同時亦對酷熱氣候加以反思——上帝給人類居住所造的地球,大自然原是那麼美好,四季更迭,生生息息。現在生態環境卻越來越糟,回想廿年前剛搬來達拉斯,這裡大平原,樹木不多,草地闊廣,很多牧場而且牧草綠茵茵,並不覺得那麼熱。如今到處都是住宅小區、柏油路面;夏天若打個雞蛋在柏油道上,恐怕馬上就熟了。

我不會怨天尤人,我會禱告,求上帝憐憫,因為我們得罪了天,也得罪了地。求上帝赦免我們的罪,醫治這地。讓世人快快回歸上帝的懷抱,認識上帝的兒子基督耶穌,祂替世人頂罪而被釘十字架,並死而復活,讓凡信祂的人就與創造大自然的上帝和好!

當然,我懷着豐收的喜樂,感恩上帝的恩典,並為我們的這個時代禱告祈求,因為這是上帝的心意,也是上帝所喜悅的。

辣椒紅了|燕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