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越來越多親友患憂鬱症?伍大可弟兄天天用《聖經》經文鼓勵親人,成為抗抑鬱良方! 芝城園地 見證

原本以為憂鬱症距離我的生活圈子很遙遠,因為上一次有親人患上此症是20多年前的父親,當年他年紀老邁多病纏身,我們對此症也所知無幾。然而,這兩、三年來,一個疫情令憂鬱症成為一個普遍的精神病症,聽到有不少親友或他們的家人都曾經或現正患有此症,就連我的其中一位親姐姐也患上了憂慮症,接着她的丈夫也得了抑鬱症──原來這個症是那麼接近我們的生活!世界各地每年有不少病患,因此症而導致身體健康轉壞,甚至死亡!

我每天都會和患上了憂慮症的姐姐聯絡,用不同的《聖經》經文鼓勵她振作,也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幫助她不要多想負面的事情,不要事無大小都放在心上無故擔憂。當我在網上尋找有關此症的資料時,無意中發現了一本好書,名為How to Stop Worrying and Start Living,作者是Dale Carnegie,此書原來已被翻譯成超過60種不同的文字,中文版命名為《人性的優點》,原著雖已出版了70多年,但仍然在暢銷書的流行榜上,內容有豐富的案例,更有明確的指引,教導人避免陷入、如何跳出憂慮症的陷阱。

這本銷量過千萬的書籍開宗明義第一課,就引用了《聖經》中耶穌基督的兩處訓勉,第一處就是《馬太福音》六章34節:「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另一處就在耶穌的主禱文中:「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六章11節)書中指導人們不要為昨天懊悔,因為昨天已過,無論如何思量也不可改變,正如英語有句名言:不要為倒瀉的牛奶哭泣,因那就如覆水難收!也不要為將來擔憂,因為沒有人可以承受得起憑空想像出來無盡的擔憂所帶來的巨大無形壓力!人只需要專注於活在今天、做好今天就夠了,當我們盡心做好今天,明天在今天打好的基礎上,自然就會順理成章的好好發展下去!主耶穌千載不變的至理聖言,現在仍然適用在我們的生活中,幫助我們、指引我們如何可以得到身心靈的健康!

家母雖然年事已高,但由於上樓梯是一個很好的運動,所以我每天都鼓勵和陪伴她上落樓梯。每個晚上當她仰望通往二樓的樓梯時,就會說:「很高啊!」我便會鼓勵她說:「不要管它有多高,只管看着腳前的那一級樓梯踏上去就可以了!」是的,一級一級的樓梯逐步上就可以了,二樓最終定可到達的!人生何嘗不像上樓梯?每一天就像每一步,專注活在每一天就像專注踏上每一步,美好將來的出現就如二樓的到達一樣自然,根本不用天天去憂慮將來!當我們緊記「不要為明天憂慮」這句話,就不會患上憂慮症了!

其實舊約《聖經》亦早已告訴我們「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十七章22節)從患憂慮和抑鬱症的病人我們就可以看到,當他們陷在憂慮不能自拔時,他們就會內分泌失衡,漸漸百病叢生,身體內外都會枯乾!但當他們回復喜樂的時候,他們的病就得到醫治,果真是「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信耶穌的人是有福的,因為祂是得勝所有的主,信靠祂我們便不用再擔心什麼,更可靠主常常喜樂平安!

抗抑鬱的良方|伍大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