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德州園地 健康 社會

※有關奧巴馬健保計劃
  1.  2021年3月11日公佈的美國救援法案(American Rescue Act),凡全年收入在聯邦貧窮線(FPL)的150%以下者可以在全年任何時間申請或變更計劃,這個法案通過已經成為持續永久性且沒有終止期。
  2.  每年奧巴馬健保申請及更換日期為11月1日至翌年1月15日,此開放申請期已從2020年起成為永久法案。
  3.  通貨膨脹降低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原定2022年結束,現將持續到2025年。原雇員在工作單位健康保險保費超過收入9.5%者可以選擇放棄工作的保險,參加歐記健保並獲得政府預付稅務補助,現在把9.5%改為9.12%,並且原本只算雇員,現在把雇員改為全家庭人口的健康保險保費超過9.12%的全年收入就可以申請全家人的歐記健保,並獲得政府預付稅務補助健保的月費補助。
  4.  保險公司Bright Health Plan宣告,65歲以下的健康保險計劃將於2023年1月1日停止提供德州的健保;保險公司Friday Health Plan也宣告2023年將不提供德州的健保。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中心(CMS)會自動將原保人轉換到另一保險公司類似的計劃。建議最好是告訴自己的健保經辦人申請續保,選擇適合自己需要的醫療保險。
※重要資訊及應注意事項
  1. 正常加入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俗稱紅藍卡)的年齡是65歲,加入的時間一共7個月——從65歲生日那個月以前的3個月(包括生日的月份和生日月份以後的3個月),過時有可能會有10%罰款。因此在64歲9個月時就應儘快申請。
  2. 孩童在26歲後就必須離開父母的健保,開始單獨加入健保。
  3. 請注意,如果2023年的收入、地址、全家人口有變動,都應該儘快在開放申請時期更改。
※Medicare的新資訊
  1. 2023年Medicare的Part B標準月保費改為164.90元
  2.  2023年Medicare的Part B自付額改為全年226元
  3. 2023年Medicare的Part A自付額改為全年1,660元
  4.  2022年通脹降低法案規定,一個月分量的胰島素(Insulin)(治療糖尿病的藥),醫療保險公司不能讓會員付超過35元;而疫苗是免費的。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聯邦醫療照顧計劃|曾惠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