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遭遇患難 祂暗暗保守 ─敏菲的故事─

2015年9月
文/小羊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度昏迷兩個多月,敏菲的家人不得不接受事實,準備辦理她的後事。然而,68天後她醒了!奇蹟般地恢復知覺、說話能力、食慾、記憶、思維……「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聖經‧約伯記》四十二章5節)神(上帝)啊,你的大能無法測度!

◎飛來橫禍

2015年2月22日,身孕六個多月的敏菲走在家附近的街道上,一輛車子突然倒退,毫無防備的她被撞,仰面倒在街角商店門前的台階上。她的左後腦摔破,鮮血直往外噴;左小腿被壓斷,右腿、腰椎、頸椎骨折。醫生診斷:敏菲的顱腦嚴重損傷,整個優勢腦區和生命中樞腦幹的功能都已受損。

她陷於深度昏迷,生命體徵極不穩定,胎兒的情況也越來越差。經家屬同意,醫生決定剖腹取出胎兒,盡可能搶救母親和孩子的生命。小飛揚就這樣來到了世界,不足七個月,體重僅一公斤。

敏菲高燒不止、頭部腫脹,血水不斷滲出;無法做CT掃描,也無法接受任何手術。只能躺在冰袋上用機器降溫,靠呼吸機、葡萄糖、生理鹽水維持氣息。醫生直言她幾乎沒有生還希望,即使有也是植物人。一家人心裡亂成一團。

敏菲的情況不見好轉,醫療費用卻在不斷增加。小兩口和朋友成立的創業公司僅有半年,沒什麼積蓄,僅有的和親友湊的錢都已交給醫院,肇事司機又無力賠償。敏菲的父親知道後,將自己養老的七萬塊錢悄悄交給醫院:他要盡一個父親的責任,如果這七萬用完,女兒還是沒有好轉,他也無憾。

◎深水之中有平安

面對奄奄一息的妻子、保育箱裡早產未發育完全的兒子小飛揚、無底洞的醫療費用、雙方父母因無望而乾癟的眼睛……敏菲的丈夫毛宇深感每一天都是那麼的漫長。他焦急地穿梭於妻子病房、嬰兒急救室及醫生辦公室,乞求醫生能否施點「魔術」醫治他們。

在那些煎熬的日子中,毛宇吃不下、睡不著、體重驟減、雙腿無力、開車不能集中精力,出事那刻的情形在他的腦海裡揮之不去,焦急與困頓將他淹沒。若妻子不能醒來,和她一起一走了之的念頭時常縈繞在他心中。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以賽亞書》四十二章3節),人的盡頭是神作工的開始。主耶穌記念毛宇的眼淚,體貼他孤苦的心,把他從深水之中拉上來。

神差派當地教會的弟兄姊妹,去醫院看望並將天國福音傳給他們;毛宇和他母親隨即歸主名下。各地聖徒為他們恆切禱告,在主愛中給予經濟上的接濟。從此,主耶穌成了毛宇的依靠,哪怕在艱難中,他盡力堅持去聚會;有了主,心裡有說不出的平安。毛宇開始不斷在敏菲床前為她禱告,盼望她能恢復知覺,有機會聽見並接受福音。感謝神,來自廣州、奧斯汀、西雅圖、休士頓及Temple教會的弟兄姊妹知道後,一直為敏菲能醒來並得救迫切禱告,他們用禱告托住毛宇一家人,祈求主耶穌親自作工。

◎奇蹟般恢復

兩個多月了,敏菲沒有醒來,家人不得不接受事實,開始準備辦理她的後事。

然而奇蹟發生了,在深度昏迷68天後,她醒了!信實的神垂聽了眾弟兄姊妹的禱告,使拉撒路復活的神讓她復活了!漸漸地,她點頭、搖頭、眨眼睛、動嘴唇;分辨左右手,用無力的手捏兒子小飛揚的腳丫,並能動彈手腳表示身上何處疼痛。敏菲還不能說話,只能靠面部表情進行簡單交流,毛宇便天天刺激她說話:在她耳邊禱告、講故事、唱歌……有時把兒子抱來激勵她,希望妻子能有反應。在醒後第七天,父親來看望她,臨走時向她告別:「小菲,爸爸回肇慶了啊!」敏菲微微地回答:「好的」!這一句「好的」,給了一直守候在病床邊的丈夫一個極大安慰。奇妙的主耶穌開了她的口,一家人和她的醫生為此欣喜若狂。

甦醒一週後,醫生大膽嘗試通過食管滴入婆婆煮的肉湯。兩週後,醫生拔掉她的食管,讓那裡的傷口癒合。她的胃口大開,愛吃媽媽為她親手煮的營養稀飯,還特地點公公燒的雞翅。家人和醫生覺得她的康復簡直不可思議!有了力量,她的語言表達能力漸漸提高。從一個字、幾個字,慢慢地說一些簡短的句子,不到兩個月竟能簡單地回答電話。

在她稍有力氣、頭腦清楚時,毛宇與她分享自己和母親得救的消息,告訴她神怎樣搭救她和他們的兒子;教她如何禱告,求主完全醫治她;與她分享教會的聚會情況和各地聖徒對他們的關愛。敏菲自己也親身經歷到主愛的溫暖:教會的弟兄姊妹來到她的病床邊陪伴她,與他們一起禱告。一個晴朗的日子,毛宇帶她作了決志禱告,讓她心中有確據:主愛她,主要救她!

奇蹟再次出現:甦醒後第75天,她開始坐在輪椅上自己吃飯。過了兩天,醫生又將她綁著,讓她站立了15分鐘。「耶和華──萬軍之神啊,哪一個大能者像你耶和華?你的信實是在你的四圍。」(《詩篇》八十九篇8節)敏菲的見證震撼了醫治她的醫生和周圍的病友,醫生多次在會上討論她的神奇個案。神要在敏菲身上做完全的醫治,不僅是要拯救她,還要藉著她拯救更多失喪的靈魂。

◎興起祂的見證

2015年5月30日晚,毛宇在廣州當地教會見證神在他自己、妻子和孩子身上所行的奇蹟。「以前我是個跟從自我感覺的人,神讓我通過這看起來不幸的事,親眼看到神的大愛和大能是不可測度的。」儘管在這段經歷當中,他偶爾有灰心放棄的念頭,奇妙的是每當此時,神又賜他夠用的力量和信心;各地聖徒的禱告與支持也使毛宇深受感動。神的愛激勵他奔走神的道。

因著苦難,夫妻間的甜美愛情、家人的和睦共處,反而成了周邊人的羨慕與見證。在病床上躺了四個多月的敏菲,身上的皮膚沒有一點潰爛;她的床邊沒有缺少親人陪伴。兩位母親輪流值班,兩位父親負責跑裡跑外。毛宇的哥哥、嫂子,敏菲的弟弟、弟媳,都盡心盡力扶持他們。自從敏菲甦醒後,敏菲的母親每天24小時陪在她身邊,幫她換洗、餵飯、按摩。毛宇每天醫院、路上、家裡、公司來回奔波。

小飛揚出生時僅一公斤,在婆婆的精心看護下,現已長到六公斤,可愛極了。婆婆有時帶孩子去醫院探望,讓他們母子團聚。看見敏菲的身體好轉、小飛揚的健康成長、他們母子在一起的喜樂,家人心裡滿了安慰和感恩。

儘管敏菲前面的路會有很多挑戰和艱辛,我們深信我們的主耶穌必然保守她。「因為我遭遇患難,祂必暗暗地保守我;在祂亭子裡,把我藏在祂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祂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詩篇》二十七篇5-6節)願敏菲在試煉中,每日與主同行,品嚐主恩的滋味,知道祂在自己身上的美善!

敏菲、毛宇和飛揚在醫院裡

敏菲、毛宇和飛揚在醫院裡

敏菲第一天開始自己吃飯

敏菲第一天開始自己吃飯

敏菲和毛宇(事故發生前四天)

敏菲和毛宇(事故發生前四天)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從苦到甜
遭遇患難 祂暗暗保守 ─敏菲的故事─
放下憂慮 神已預備一切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