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專題: 男?女?

策劃和撰稿:康貴華、勞伯祥

金句:「趁有指望,管敎你的兒子;你的心不可任他死亡。」《聖經》

性教育大多專注於個人性行為,較少全面深入地剖析和教導心性發展(Psychosexual Development)。當兒女在性別認同或性傾向上展現出非典型的行為表現,大多數家長不曉得如何處理,陷入傷心、混亂和無助的境地。本期專題將帶領我們一起去認識兒童和青少年在性別認同上的心性發展和演變。

聆聽粵語

聆聽國語

專題文章

(社論) 尊重你的「性別使命」
當神(上帝)創造人類時,是造男造女,並賦於男性修理與看守的使命,賦於女性幫助丈夫完成任務的使命,我們姑且稱為「性別使命……

子女性別自信 家長八個原則
無論是重男輕女或重女輕男,都會損害子女的性別自信,使之產生性別自卑……

真實個案 追根尋源
Cat在四姐妹中排行第三,但在小時候,只要可以選擇,她都挑較為男性化的東西,包括衣著、玩具、興趣等。「現在回想……

面對跨性別 避免入誤區
心理性別與生理性別通常是一致的,但有少部分兒童存在跨性別認同或性別不配合的非典型心性發展,因而更易被孤立、情緒焦慮憂鬱……

各司其職事半功倍
父母的改變,自然會帶動孩子改變,特別是當孩子還年幼(小於10歲),父母的影響力相對較大……

心性發展三階段
兒童和青少年的心性發展(Psychosexual Development),可分為三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