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德中心活動消息: 百載福音 薪火相傳

2015年9月
文/惠子

芝城的唐人街,相比其他大城市不算很大,只有一萬多人口,但卻是新、老移民的聚點。華人來到這裡,離不開買唐貨、吃唐餐,再就是找一些緬懷家鄉的物品、故事。

◎百年傳承

座落在永活街2301號的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幾乎與芝城唐人街一同開始。2012年,是芝城唐人街一百週年,今年則是聯合會的一百週年。

在這裡,最初是一群美籍基督徒,到華人區傳福音、教授英語;後成立查經班、主日學、主日崇拜。1915年,由華人自立建堂。至今,除每主日有五堂三語(國、粵、英語)崇拜之外,主日學、團契均已全面發展;另外還開展了城南堂、北郊分會及西郊分會,會友已達一千以上。

這一百年來,雖經歷不少艱苦辛勞,但看見恩主(上帝)的手不斷地引領、供應。祂差派僕人、使女在華埠傳揚福音、牧養群羊,一代一代的傳承。天父將得救人數天天加添,每年各堂均有兩、三次浸禮,美好的見證像雲彩圍繞著我們。

這一切,除了感謝、讚美神的奇妙作為之外,別無可誇!

◎最初的異象

聯合會最早的社區事工,是開設幼兒學校,讓孩子們從小認識《聖經》真理。現今,不少領袖就是當時幼兒學校的學生,且幼兒學校已延伸成為八個年級的「培德小學」。孩子們每天在這裡出入;家長們對學校的教學無比信任,福音的種子也因此進入他們心中。

另外,美籍宣教團隊最初採用的傳福音方法,就是教授英語。及至1994年,教會因地方不敷需要,購置了永活街2260號的培德大樓,全面發展英語學習,為新移民及有意學習英語的華人,開設各級英文課程。

每天早上八時,培德中心開門,出入學生川流不息;早、午、晚三班上課,最高峰時期曾有過千學生出入。接踵而來的,是各式各樣的問題和需要:家庭、就業、兒女教育、醫療保險、入籍、翻譯文件、申請公援等等,簡直應接不暇。

感謝主,除了數位全職同工之外,神預備了大量的義工,讓這些有需要同胞,一一得到滿足。這些義工,有的來自本教會,有的來自其他華人教會,更有來自郊區美籍教會。他們本著基督的愛,在工餘時間,甚至犧牲假期來服侍唐人街的街坊。

領袖們最初的異象,在神的恩領下一一地實踐了!

◎福音不停止

神將各樣異象放在領袖身上,培德中心的福音工作自開始就沒有停止過。

最初的福音隊,在本地宣教部的策劃下,作各式活動,個人佈道等;之後設立全職外展主任,現有固定查經小組、週一的恩福之家、週六及節日的各項活動等,這正是華人得聞福音的好工場,求主繼續使用這項事工。

另外,培德書室、電腦中心、音樂中心等各式各項的服務,讓社區關懷及基督信仰並行,讓人不單享有各項的服務,更感受到神的愛、福音的大能。

2006年,神更為教會預備了培育中心,讓教牧同工、職員們有一個寬敞的辦公大樓,更添加了一個禮堂、更多的活動課室,神的事工就可以更多地擴展了!

相信當初的先鋒部隊,萬萬不會想到聯合會在一百年後,可以發展成為一個深入社區,甚至與社區打成一片,是唐人街家喻戶曉的一間社區教會!

今日的芝城,華人人口不斷地增加,新移民的數字亦在上升,前面尚有不少的事工是我們可以去開墾、嘗試。盼望靠著那加力量的主,讓華人基督教聯合會更有智慧和能力,繼續勇往直前,薪火相傳!

其他培德中心活動消息文章

百載福音 薪火相傳
活動消息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