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放下憂慮 神已預備一切

2015年9月
文/甄惠瑜

1

◎什麼時候有陽光

我曾在日記這樣寫到:「生病、想自殺的日子,真的想殺死老公然後自殺。然而,晚上在夢裡,一個人指著自己說:『我早已認識你、知道你。』祂與我同行,我哭著問,『為什麼總下雨,風大、雨大,路這麼難行,究竟什麼時候有陽光?』祂陪著我走那小段路,說:『轉彎處就有陽光』。」

這幾年的經歷非同尋常,可能厚厚的幾十頁紙都訴不完我的心聲。

四年前,因為流產我患上憂鬱症,從沒用抗憂鬱的藥,只用鎮靜劑放鬆神經。每天的生活,不知如何去形容,就像走到人生的盡頭。接著,我又患上腎病綜合症,須服用含激素的藥,這更加重了我憂鬱症的病情。精神上的痛苦,我無法訴說。

2014年5月中,有兩個姊妹來醫院探望我,給我唱詩歌。從那刻開始,我的內心感到一絲平靜。同年11月30日,我便決志受洗了。

因為生病,我禮拜天沒有去教會,但我堅持禱告、讀《聖經》。然而,我的精神還是高度緊張,迷茫、恐懼、徬徨,甚至不敢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害怕會跌倒。

◎神來敲我的門

巴黎中華宣教會,每年暑假都會舉辦免費的「快快樂樂中文班」。就在這裡,我認識了董弟兄(Nathan),神(上帝)藉著他帶給我安慰,醫治我的心靈。

我的兒子今年12歲,整天對著電腦;有電腦,他可以幾天不出門。奇妙的是,在「快快樂樂中文班」開學前幾天,電腦壞了,兒子便去上中文班。

也是在這幾天,我的蛋白尿值又升高了;我的心情很亂,憂鬱症的病情隨之加重。我感覺非常軟弱,好似天要塌下來;一邊禱告,一邊埋怨自己,也檢討自己做得不夠好。兒子的中文老師打來電話,因為兒子與同學發生摩擦,今天沒去上課;老師便想來家訪。當時我的心情非常不好,本想拒絕老師,但老師的行程已經排滿了。於是,我約見老師,就是從美國紐約來的董弟兄。

現在想來,如果當時拒絕,我會後悔一輩子,但神的安排,是任何人都拒絕不了的。祂已聽到我的呼求和禱告,知道我的需要,就敲我的門。

◎祂眷顧每個兒女

就這樣,我和董弟兄從不相識,卻因著神,像老朋友一樣開始聊天。

董弟兄問:「妳們好嗎?」我便大吐為快:「我們不好,每天都爭吵、打鬧,離婚二字離不開嘴……」對著老師,我很自責,孩子的不好也有我的過錯。我們的生活沒有一天是安寧的,這對孩子的影響很大。最後,我把我的病情也跟老師說了。

董弟兄聽完後說:「每件事情不要只憑自己的想像,也不要去猜別人的想法,可能別人根本不是你想的那樣;還有,不要只讓別人代禱,凡事自己多禱告。親近神,多與神溝通;依靠神,神永遠與妳同在。我們要有信心,堅信我們的神是大能的神,不要離開神。學著凡事禱告、感恩!就算是疾病,也能變成恩典和神蹟。」董弟兄還說:「禱告卻不放手,不放下自己的東西,這樣的禱告只是形式上的,是沒有效果的。」

在我最灰暗的日子,身體、經濟、婚姻、疾病、孩子教育,一切都徬徨無助時,神藉著董弟兄,傳祂自己的話語。如果沒有這些經歷,我根本不認識這位大能的神。

原來祂早已預備一切。那天,董弟兄早上四點就起床,為我的兒子禱告。他自己也覺得,一切都是神奇妙地安排,從遙遠的美國紐約到巴黎,不單只為「快快樂樂中文班」,神讓他走進我們的家。在神裡面,我們早已是一家人,經歷著神的大愛,祂眷顧我們每個兒女。

現在,我的心情平靜很多,沒有爭吵,離婚二字也不再說了。我們的生命是一場考驗,有時我們的路真的好難行,但有主耶穌和我們一起,憑著信心加行為,堅信一切都會有光明。

在這裡,我要告訴生病的人,特別是憂鬱症患者:不要害怕,也不要憂慮,雖然人可能不理解,但神真的知道!因為我們是祂所造,「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聖經‧馬太福音》十章30節)多與神溝通,親近神,耶和華神必使我們重新得力,如鷹展翅上騰!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從苦到甜
遭遇患難 祂暗暗保守 ─敏菲的故事─
放下憂慮 神已預備一切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