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風城: 懷孕與大爆炸

2015年9月
文/伍大可

宇宙大爆炸理論,是現今最廣為接受的世界由來的猜想。其推測現今宇宙的起源,是由一個密度超大、溫度極高的物質大爆炸演變而來,距今約130多億年,並且仍不斷地膨脹。星系的形成,則是由這些爆炸散開的塵埃物體聚攏而成;接著,有生命的單細胞產生,慢慢地越來越精密、複雜;最後演變成各樣的生物,有思想和感情。宇宙大爆炸理論,嘗試用不同的事物和方法自圓其說,但其中的漏洞卻比比皆是。那未大爆炸之前的超密、超熱物質從何而來?塵埃死物怎麼變成有生命的活物?無思想、無感情的單細胞,怎會變成有思想、有感情且有靈性的人和動物?進化生物為何沒有兩種物種之間漸進的遺骸?由此看來,這個理論難免令人覺得有天馬行空、大話西遊的感覺!

最近網上轉載一段動畫,把卵子與精子受精後,逐漸變化成嬰兒的過程,在短片中呈現出來。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數量、大小、形狀和動態都完全不同的精子和卵子,神奇地結合在一起;隨之而來的,是那千變萬化的分裂、複製、變形和長大;內臟、頭腦、四肢和五官巡序漸進地生長。從圓圓微小的受精卵,變化成可愛的小寶寶,實在令人瞠目結舌、匪夷所思!從前在課堂書本裡,早已讀過的懷孕知識,現在栩栩如生的在眼前播放,讓我驚嘆再驚嘆懷孕的過程,實在是個活生生的奇蹟!

懷孕的過程複雜、精準、奇妙,又怎可以用大爆炸理論來解釋?

然而,這只是千千萬萬生物不同生長過程的其中之一。難怪《聖經》說:「自從造天地以來,上帝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一章20節)

其實,人又如何用有限的知識,去測透世界的起源和否定神(上帝)的創造奇功!也難怪大多數科學家都認同:人在宇宙中發現得越多,便越察覺到人類的渺小與無知,神的創造真是何其精微、奇妙!願我們都可憑信心去接受這位生命和萬物的創造者!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