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最美的迎新野餐

2015年9月
文/范桂香

1

2

3

4

5

2015年8月8日,星期六,奧蘭多華人福音教會的迎新活動,在甘迺迪航天中心邊上的海濱公園(Jetty Park)舉行。時間和地點,早在一年前就訂好了;在教會禱告會上,大家紛紛求神(上帝)賜下晴朗明媚的艷陽天。

當天早上,陰雲滾滾。一看天氣預告,有70%的機會下雨。我們有點傻眼,懷著忐忑的心上了路。活動會怎樣?會有人去嗎?畢竟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又陰著天。10點左右,陸陸續續的,弟兄姊妹,大人孩子,UCF的新生老友,聚齊了一百多號人!

有剛從中國來讀書的,也有剛搬遷到此地工作的,大家相互介紹,寒暄著。我們開始擺桌椅,年輕人則往氣球中灌水,一臉的狡黠,氣球像一個個手雷。厚厚的烏雲在低空中漂浮,像是隨時會滴下水來。

活動在遊戲中開始,由方舟團契帶領,他們以學生和青年人為主,項目預備豐富:有「三人成林(根據主持人要求,找出三個人的組合)」、隔布猜人、綁腿跑……最後是水球,這可不是互攻潑水,而是要扔得適度,接得溫柔,堅持到最後水球不爆才是勝者,寓意是在主裡彼此恩慈相待。

在主持人的口令下,人們奔跑、喊叫,玩成了一片。陌生感、矜持感,都被拋到腦後。遊戲過後,當剩下的水球終於成了「武器」時,厚重的陰雲也終於降落了,雨來了,嘩嘩啦啦。所有的人都跑進野餐棚,也正好是午餐開飯時間!

同工已準備好貴州拌麵、臊子涼麵、中式烤雞腿等,即悅眼目,又填充了轆轆的飢腸。容納六、七十人的棚內,擠著百餘人,或站或坐;大家笑言,從沒這麼親密過!外面瓢潑大雨,裡面宴席正酣。慶幸今年沒準備既往的項目──野外烤肉,不然這會兒可就成了落湯雞。

俗話說:佛羅里達的天,孩子的臉,變得快!不到半小時,雨停了,人們移步海灘。

舉目海面,烏雲仍沉,遠處雷聲滾滾,間或有閃電如白刃劍。大家正感嘆自然的奇妙,卻被海岸義工「趕出」海灘。紅旗豎起,海灘危險。轉戰棧橋,神真恩待!我們幸運地看到了嬉戲的海豚,遊蕩的海龜,孩子們興奮得發出陣陣叫聲。不知是誰眼尖,紅旗撤下,警報解除。等待已久的泳士們,終於可以沖進大西洋了。一時間,沙灘上又滿了人群。下午五點,夕陽終於從厚厚的雲中擠出半個臉。迪斯尼郵輪緩緩駛出港灣,郵輪上的人們揮舞著手臂。

我們的迎新活動也落下了帷幕。不少同工感嘆,這是最美的一次野外體驗:烏雲大雨沒有阻礙任何項目,卻成功地抵擋了酷暑;若真是艷陽高照,以今天的運動量,會不會有人中暑啊!想起《聖經‧詩篇》三十七篇5節:「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依靠祂,祂就必成全。」我們只求餅,神卻使我們足饗盛宴!

6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