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她(他)們的故事) 凱旋之地的天兵女孩

2015年9月
文/Erica
口述/曹泓波整理

1翻看著Alisa從小到大的成長照片,回想著11年來有眼淚也有喜樂的日子,這裡敘說的是一個曾經陪伴女兒走過死蔭幽谷、在神(上帝)的信實中成長的基督徒媽媽眼裡的愛女Alisa的故事。

◎刀痕處處的超早產兒

Alisa是個11歲的甜美女孩。在愛她的人眼裡,她是一位從天而來、帶著神的恩典、為神而戰的勇敢天兵。Alisa是超早產兒,25週多孕期,體重僅1斤多,身長20多釐米。她在醫院待了126天才回到了家裡,在11年中,Alisa經歷了三次死蔭的幽谷,做過十多次腦、心、眼、腹、腿等多處的手術,刀痕多達20多處。這些痕跡,Alisa笑稱是神恩典的記號。所有這些難關,都在天父和弟兄姊妹的陪伴幫助下一一度過。她在醫生們看來是一個奇蹟,而且是一個奇蹟接著一個奇蹟。「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題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三章1-3節)。這是Alisa喜歡的《聖經》金句之一。是充滿能力與恩典的神,在艱難的歲月裡保護了Alisa。

◎天上的爸爸愛我

「Alisa,除了爸爸媽媽,還有誰更愛你啊?」「長大後你最想做什麼啊?」她總會回答:「天上的爸爸愛我,給我鼻子,讓我當天兵。」是啊,她身上帶著的那份聖潔、那份坦然,震懾到我,這讓我知道她是神派到我的生命中來的。在起初,我們不接受現實,看到的只有黑暗和痛苦。當後來我回轉向神,信靠順服神,神就用Alisa成為我的祝福,讓我更知有神的同在和人生的意義。Alisa最喜歡最感興趣的是看別人的肚臍眼,她說:「人的肚臍眼是跟天上的爸爸連著的。」不過,她不知道連在哪,這還真讓她納悶了好一段時間。後來她又說肚臍眼是跟耶穌連著的,耶穌的肚臍眼就是那個能活著出來的洞(墓穴口)。我的家人和朋友也已得知她宣揚的「大道理」,她比我還會傳福音呢!她還是我們的小管家,禱告,幫人禱告,學習,兄妹練琴,出門不該穿什麼衣服,爸爸媽媽結了婚就不該生氣……還有一句,是她在我們家裡也常常提到的──「他們都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耶穌在受難前說的這句話,被她常常用在日常生活裡──不管是有人冷待她,還是她看到了什麼不對的事的時候。Alisa內在的堅強和大度,都來自她單純的信心。有一次,我嘆了聲氣:如果不生你這麼早就好了。她的回答讓我吃驚,讓我從此不敢小看她。她很激動地說:「那是天上的爸爸要看我有多能,讓別人看看我有多能。」我抱著她,說不出話來……

◎性格中沒有自卑

兩年前,Alisa做了一個非常大的腿部手術。手術的前一天,一位對Alisa非常有負擔和愛心的阿姨,特別在家中為她安排了一次戰前總動員。看到、聽到了大家為她的禱告和祝福,她就壯膽無懼,準備像基督精兵那樣去迎接那場爭戰。Alisa揮動著小拳頭說:「我是天上爸爸的天兵,我要去為神打仗。」她的軍人情懷,從她懂事起就有;她有她的「軍旅」夥伴,是我們教會裡人人愛戴的一位兄長。有著軍人情結的Alisa,有自己的軍歌了,這是愛她知她的曹阿姨寫的詞,親她疼她的蘇師母譜的曲,題目《我是你的天兵Girl——Alisa》歌詞:「愛我的天父啊,你認得我,你陪伴我長大,你帶我去爭戰,有你我不怕。彩虹是印記,你用我行大事,你的愛不離不棄,永不止息。」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嗎?是困苦嗎?」這些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主也興起很多有愛心和憐恤之心的弟兄姊妹們,開始了教會一項新的、有特殊意義的特殊照顧事工。Alisa和個別有需要的孩子真是幸福,在教會裡也可參加主日學!先後在此同工的,有不下廿位姊妹和弟兄,還有一些青少年等等。在Alisa的性格中沒有自卑,因為她得到的是愛和接納,所以她自信、樂觀、幸福。感謝讚美神!

◎神的詩歌會陪著我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這段經文,Alisa在教會一年一度的《聖經》經文背誦比賽中背誦過,就是這段經文帶領、伴隨,並且堅固著Alisa,度過她人生中一段又一段的困難時期。

手術的等候室裡,有神的詩歌在唱響,那是Alisa最愛聽的《你的愛不離不棄》。她知道手術的慣例,就是先麻醉睡覺。醫生破例也讓她帶著iPad進去聽著歌睡過去,她就很得安慰地告訴我和她爸:「你們不用跟著我了,神的詩歌會陪著我,神會跟我在一起,祂不會跟我分開的。」她就這樣隨著音樂,消失在走廊的那頭。是的,我們的神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神,沒有一個憂患祂不願意擔當,沒有一個重擔衪不願意揹負,祂的愛總是不離不棄,祂愛你就愛你到底,永遠相隨。

Alisa順利地做完手術,她的腿部總共有十處的筋腱被割斷,兩個腿都帶著石膏和夾板。Alisa是哭著、叫喊著,卻更多是滿口叫著神的名、背誦著神的話,艱難地完成每次的鍛鍊動作。她總是很有信心地說:「主要在我的軟弱裡顯完全。主能受得了的痛,我也能受。耶穌會為我揹疼痛的。」她也把她的信心顯給醫生們看。幾天下來,醫生們都知道她是神的天兵,她在為神打仗。在訓練時,總是習慣性地仰望窗外的天空,她是在找有沒有天兵來幫助她,她的訓練師稱她為勇士、英雄,因為她堅強,還更有信心。她一心要讓神在她身上顯得完全,這是多麼大的信心啊!這次手術後,她擺脫了輪椅,改為用Walker(助行車)出行。神的話就是力量,就是燈台,這在軟弱的Alisa身上彰顯出來。在醫院的七個星期裡,來看望Alisa的有70餘弟兄姊妹。她房間裡鮮花不斷,充滿了芬芳,那是神愛的馨香之氣。

◎每一天都成為奇蹟

在三個月前和大半個月前,她又兩次急診並立即做了腦部手術,她安慰大家說:「我又多了個恩典的記號。」Alisa布娃娃般的柔弱身體,奇蹟般地長成一個上五年級的特殊教育班的好學生,她最愛科學課和社會學習課,做作業也非常認真。她小小的年紀,妙語很多,真的可以串成珍珠項鍊,我願帶在我的頸上,我覺得榮美無比。感謝我們偉大的神,祂讓Alisa的每一天都成為一個奇蹟,都是一篇亮麗的生命樂章。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她(他)們的故事) 凱旋之地的天兵女孩
人生三樂─王獻亞90 歲畫展記實─
遭遇患難 祂暗暗保守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