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5年9月

河南
中國飛魚寧澤濤

在2015年喀山世界游泳錦標賽上,來自河南的軍隊選手寧澤濤,奪得男子100米自由泳金牌,成為42年來首位在該項目奪魁的亞洲選手。寧澤濤1993年出生在軍人世家,14歲時進入海軍游泳隊;2014年仁川亞運會上,連奪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100自由泳接力、4×100混合泳接力四項金牌而成名。

北京
抗日老戰士獲補助金

在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之際,中國民政部、財政部向部分健在的抗日老戰士發放一次性生活補助金5,000元人民幣。發放對象:抗戰時期的在鄉復員軍人和殘疾軍人;移交政府安置的抗戰時期軍隊離休幹部、無軍籍職工;抗戰時期在國民黨軍隊服役,後在解放戰爭中起義、投誠編入解放軍序列的在鄉復員軍人;參加過抗日戰爭,後回鄉務農的原國民黨抗日老兵。

台灣
一紅一綠呈風景

蘇迪勒颱風侵襲台灣,造成至少20人罹難,數十萬人撤離家園,但人們依然堅強,苦中作樂。民眾排隊與台北中山區一對被砸歪的紅綠郵筒拍照,就連郵差也配合,拍下系列逗人照片。網友盛讚台灣民眾面對困境時展現的幽默感。中華郵政表示,考量歪腰郵筒「小紅」、「小綠」所在人行道狹小,人潮恐影響交通和安全,決定幫歪腰郵筒換新家,移到北門郵局。

上海
字說字畫甲骨文

這是只有中國人才知道怎麼玩的手機遊戲,已有百萬用戶,由上海連夢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開發,集華夏曆史、漢字文化、互聯網、手游、動漫於一體,是可測可玩的漢字文化活字典。漢字集形象、聲音和辭義於一體,是先人對未知世界的認識典範。

福建
便利暫住居民赴台旅遊

福州、廈門、泉州市正式啟動便利暫住居民團隊赴台旅遊政策,凡在福州暫住赴馬祖、在泉州暫住赴金門、在廈門暫住赴金門和澎湖地區團隊旅遊,可就地申請辦理《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和簽注,無需提交暫住證;在台停留時間按大陸居民赴台旅遊有關規定執行,但以台灣簽發的准許停留時間為限。

香港
免簽期望落空

美國駐港總領事指出:美國法例規定,免簽證待遇只給予主權國家;香港非主權國,因而無法享受免簽證待遇;希望港人明白,這並非不尊重港人。總領事呼籲香港回歸理性溫和的主流之路,爭取全面民主,認為港人在一國兩制原則下,權力仍受保障,仍有法治,是開放的社會,政府運作也透明。他經常到香港各處自拍照片放上facebook,被網民稱為「第29任港督」。

黑龍江
中俄國際集體婚禮

中國傳統情人節「七夕」日,第三屆中俄國際集體婚禮在黑龍江伊春市嘉蔭縣隆重舉行,99對中俄新人在此步入婚姻殿堂,許下一生一世愛的誓言。中俄國際集體婚禮已經被納入中國與俄羅斯旅遊活動的十大項目之一。嘉蔭因1902年俄科學家在此發現恐龍化石而有「龍鄉」之稱。

天津
海河發現大量死魚

8月20日天津海河防潮閘附近發現大量死魚。因為此地與爆炸事發地相距不遠,水系相連,引發附近群眾圍觀。上海海洋大學教授分析,一般情況下,應該是海河出現了污染的情況才會出現大面積的死魚,但污染是否與爆炸有關,要等檢測結果出來才能判斷。

遼寧
基督教藝術品博覽會

日前,由瀋陽聖商學院主辦的第二屆中國基督教藝術品博覽會,在東北神學院舉行。參展的產品有基督教圖書、工藝品、聖詩服、聖具、書法作品等,還有基督徒經營的企業展示,其中包括食品、生活用品等,參展的企業有70家左右。

四川
上翔堂教會醫務室

成都市基督教上翔堂原名聖約翰堂,是中國西南最大的教堂,有一支由擁有醫師資格證的信徒組建起來的愛心醫療隊,踐行耶穌「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的教導,不光服務信徒,還服務社區,深入災區及邊遠鄉村免費醫治老弱病殘,至今已有30多年。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ISIS 士兵歸信耶穌
「偷吃」網站‧ 撒但計謀
(專論) 川普現象
家鄉消息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