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之窗: 社區情報

2015年9月

寵物排便不清要受罰

貓、狗等動物的排洩物,不僅破壞城市美觀、影響衛生,更可能傳染疾病。因此,寵物主人必須清理其寵物在公共場合的排洩物,用封閉容器或袋子將寵物糞便裝好帶走。若扔進路邊的垃圾箱,須保證排洩物不外露。被巡邏員發現未處理寵物排洩物的主人,將被罰款$100,導盲犬除外。市民若發現自家花園、門前或商業樓前的人行道有動物糞便,應自行清理,因為這是業主和屋主的責任。

疫苗注射不能少

新生註冊,須攜帶兩份地址證明的正本文件(電費單、公證文件、醫療保險卡、有效駕照等)、成績單、出生證明、護照或受洗證明、疫苗注射證明。法律規定所有學童都必須注射規定的所有疫苗,否則不能入學。
註冊時需填早、午餐申請表;緊急事件通知卡、學生資料卡、地址卡、姓名卡、明信片通知單、家居語言調查表、家長/監護人與學生族裔背景表等。如想上雙語班或英語為第二語言(ESL)班,需主動向校方提出。
辦完註冊手續後,學校會給學生一份體檢單,由醫生檢查後填妥再交回學校。

應對颶風指南

為確保市民有應對颶風意識,市府出版了13種語言的《面對颶風指南》,詳細列明疏散區地點、地址;疏散方式;教導如何準備逃生包,包括證件、哨子、筆、筆記本、救急箱、不易變壞的食品、瓶裝水、手電筒、電池等。
民眾可上網Nyc.gov/knowyourzone或致電311索取該指南書,以及通過電郵、短訊、電話或推特等傳訊方法,獲得颶風最新資訊。

繫安全帶乘車好習慣

根據「紐約州機動車乘員法」,在行車過程中,私家車前排的乘客必須繫安全帶,違規者每人每次罰款$50;16歲及以下乘客,不繫安全帶將罰款$25-$100,且司機駕照被扣三分。
四歲以下、體重過40磅的兒童,應使用有肩帶和腰帶的兒童安全座椅;四至七歲、體重正常兒童,使用有肩帶和腰帶的兒童安全椅或普通安全座椅。出租車、電召車、救護車及1964年或更早生產的車輛,不受此法律約束。
乘車應養成繫安全帶的好習慣,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如因健康原因不能繫安全帶,須在行車前請醫生開相關證明。

新移民學生報名中心

市教育局為剛到美國、即將進入高中的學生開設報名中心,讓其了解如何申請特殊高中、註冊入學等,家長可帶孩子前往報名。
報名中心:長島市高中(LIC High School)、愛迪生職業高中(Thomas A.Edison Vocational High School),時間為8月22日至9月12日8:00am-3:00pm。
9月12日以後,新移民學生可前往教育局在各區的註冊辦公室進行報名。
皇后區:法拉盛林登坊(Linden Place)30-48號,電話(718)935-2391;
長島市皇后區廣場北(Queens Plaza North)28-11號,電話(719)935-2386;
牙買加索芬大道(Sutphin Blvd.)90-27號,電話(718)935-2393。
另外,今年八年級學生的特殊高中考試,將於10月24日、25日進行;九年級、英語為第二語言學生和參加個別教育計劃(Individualized Education Plans)的學生,將於11月7日進行特殊高中考試。
全市高中博覽會將於9月26日、27日,在布碌崙科技高中舉行;皇后區高中博覽會將於10月17日、18日,在法蘭西斯路易斯高中(Francis Lewis High School)舉行。

慎防食物被污染

紐約市禁止食物處理工人赤手接觸即食食物,須戴一次性手套,除非工人使用夾子、抹刀、勺子等廚具或食物包裝紙。儘管洗手可以有效減少污染,但還沒有證據證明殺菌肥皂和消毒潔手液可以有效消滅所有病毒,所以任何赤手製備的食物都屬於被污染食物,須立刻扔掉。
一次性手套應及時更換,以避免手套內堆積汗液和細菌。另外,備生食所用的一次性手套,絕不能再用來製備即食食物,避免導致交叉污染。

冷水塔登記

紐約州緊急條例,要求州內所有業主登記其建築物內冷水塔,並定期維修清理;且在條例頒布起的30日內實施,並接受州衛生廳工作人員的檢查與消毒;以後每隔90日對其進行檢查、消毒,防止退伍軍人桿菌滋生。對新規定有疑問者,可撥打電話(888)769-7243咨詢。

新手媽媽

根據2010年通過的「可負擔健保法(Affordable Care Act)」,僱主需要給剛生完孩子的新媽媽,在一年內留出合理的休息時間,並提供除廁所以外的安全、私密的哺乳場所。

2015美國選舉

初選: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普選:11月3日(星期二);
初選時,僅有登記為舉行初選的政黨之一的黨籍的選民方可參加;普選時,凡登記的選民,可投選票上的任何一位候選人。
更多詳情,可登錄選舉局網站www.vote.nyc.ny.us;或致電(866)868-3692。

其他紐約之窗文章

社區情報
(食在紐約) 奧斯卡小肉丸
(小幫手) 把壓力說出來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