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愛的激勵

2015年9月
文/劉海燕

我最初接觸基督教,是在高中時期,因為媽媽信主,每晚禱告,除此沒有更深的認識。工作之後,身邊也沒有基督徒朋友,生活幾乎和基督教不掛鉤。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深感無力和困惑的時候,我常常會向老天祈求,雖然根本不知道老天在哪裡,但也算給自己求得內心安慰。

2014年,一個同學和我講述,她的奶奶是非常虔誠的基督徒,老人家病重和過世時,教會的弟兄姊妹幫助很多,甚至是家人也沒能做到的。我非常震驚,這怎麼可能?

同年7月底,我來到芝加哥。最初的五天裡,因為沒有提前租好房子,我帶著年幼的兒子、拎著四包大行李,輾轉投宿在同學的酒店房間。對於即將開始的學習和生活,我完全失去了信心,幾乎決定放棄,打算回國繼續工作。

在最後一刻,我打電話給曲義坤(Peter Qu)牧師,想問問他有什麼建議。沒想到Peter直接告訴我,馬上給我安排住宿,孩子上學的事也可以解決。我感動得忍不住流出眼淚,為何會有人熱心幫助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那時候我只知道他是基督徒,開始想要了解這信仰是如何給人希望、力量和感動。

9月初,Peter帶我們這些剛到芝加哥的留學生和訪問學者,參加了秋季福音營。在美麗的LakeGeneva湖邊,聆聽牧師們的精彩講道和詩班優美的讚美詩。我開始意識到,自己苦惱的很多問題,原來是長期以來的自大和傲慢,而我卻不自知。

以前總覺得自己就是主宰,想做什麼就去做,想怎麼做就怎麼做,少有敬畏和寬容之心。我知道要將自己交託給神,祂為我洗去罪惡,賜我力量戰勝自己的罪;把神仁慈的愛傳播給更多的人,正如我自己從身邊的弟兄姊妹收到的一樣;唯有如此,我才得以活出神的榮耀。

在那時,我決志要此生追隨主。我希望接受洗禮,讓主基督進入我的生命,讓我成為神的女兒,聖靈管理我的生活。此後,我參加每週四的福源團契聚會,與弟兄姊妹一起查經,讓我一直走在敬拜神的路上。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愛的激勵
車禍昏迷 經歷神恩
知心朋友
進天堂的資格?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