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消炎防曬食品

2015年9月

杏仁:杏仁油和杏仁奶,是受歡迎的抗紫外線食品,含豐富維他命E,抗氧化,保護皮膚免受陽光傷害;含纖維、奧米加-6和奧米加-9脂肪酸。

綠茶:含豐富多酚,抗氧化,減少發炎和脫皮,有助緩解日曬造成的傷害;主要多酚為EGCG,具抗癌功用,有助預防皮膚腫瘤生長。

鮭魚:含豐富的奧米加-3脂肪酸,使皮膚光澤保溼;魚油可防曬傷,防止過度日曬改變DNA。

番茄:含豐富番茄紅素,抗氧化,降低紫外線造成的傷害,抑制過度日曬產生的危險分子。加工番茄,含最多番茄紅素。

胡蘿蔔:含β-胡蘿蔔素,是強力抗氧化劑,有助保持健康皮膚和預防疾病,對抗自由基,保護皮膚免受過度紫外線輻射。經常食用,可增加對抗光害的保護力。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大米砷含量
(食出滋味) 豆豉蒜蓉炒螺
消炎防曬食品

2015年9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南美秘魯園地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