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地震等天災所引發的災難影片、照片鋪天蓋地流傳於社交媒體。這些天災人禍的事對我們是啟示?上天藉着這些事要提醒我們什麼? 芝城園地 信仰

又一次,由地震等天災所引發的災難影片、照片鋪天蓋地流傳於社交媒體,或許這時候不少人又會問:「究竟神(上帝)在哪裡?」又或「為何神容許這些事發生?」苦難的問題在我年輕的時候都問過不知多少次,但其實最後都沒有人可以告訴我一個肯定的答案,經歷過30年信主年日後,只能肯定地說:在創天造地的神面前,其實我們都是那麼渺小,不只是所知的少,連我們所認識關於神的事、所認識的世界、甚至所認識的自己都是很少!雖然因為自身的有限而不能完全明白這世界的事,但是至少我們可以去問:這些天災人禍的事對我們有什麼啟示?又或者,上天藉着這些事要提醒我們什麼?

土耳其、敘利亞這次由地震所引起的數亡數字還在點算,隨着時間的流逝數字一直增加,而那些受傷或病危、甚至因此喪失家園,導致流離失所的更不繼其數。世界各地的救援工作隊前赴後繼地湧到災區救災,醫護、志願工作者甚至當地的居民、鄰舍都加入救援的行列,這一切的信息與畫面,對那些在千里之外而待在舒適家中的你,有什麼提醒?

在《聖經》中,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四章6-8節早已告訴當時的門徒,甚至今天的我們,在末後的日子必有一些事發生:「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 的起頭。」祂告訴我們這些,除了要我們這些門徒儆醒、不要受迷惑之外,更重要是預備好自己,趁着還有時間去為主作工。

所以面對此等災難面前,我們最少有兩件事是我們可以參與:第一、好好為這些受災的地方禱告,求主的憐憫、平安與恩典臨到受影響的人,也為自己禱告,看看神在哪方面感動你,能為他們付出你的一分力量,可以是禱告、金錢、物資,甚至你的專業與才幹,隨着感動而做,不要作難也不是出於勉強。第二、按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二十五章的吩咐,就是按祂所賜予我們的,做在「最小的一個身上」。那個可能是你身邊久未關心的一個朋友,又或是一個你不認識的陌生人,將耶穌基督怎樣犧牲自己,十字架的愛與救贖介紹給他們,讓他們能早日得着這份救恩,也按主的吩咐:趁着白日作祂的工!我們雖然渺小,但若能關心及幫助我們身邊的人,原來就是做在主的身上。

每次看到災難,即使情感上會嘆息、無助,但想到主耶穌在《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的提醒,似乎又是一種安慰和鼓勵:「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靠着主所給我們的應許,即使在苦難中,我們可以積極面對,相信這也是主給我們的啟示!

天災人禍的啟示|戴邵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