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常說「平安是福」。平安從裡面開始,上帝是平安源頭,要行上帝眼中看為正的事 德州園地 信仰

近日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City of Monterey Park)出事的地方離市政府及公園不遠,記憶中那裡治安好像從來沒聽說過什麼大問題,附近有銀行、圖書館、藥材店、醫院診所、老人公寓、超市、各樣餐館(尤記得小籠包、上海春捲、潮州海鮮、福州魚丸、廣東燒臘),生活環境非常好,也選出過華裔眾議員。不幸美國的軍火已在全世界造成極大禍害,除了向國外輸出,在國內黑市也氾濫,槍擊犯案頻發,防不勝防,隨時就在附近;犯案者包括精神病者、極端仇恨者、暴力狂者;而群體搶奪個人財物、店舖及運輸車輛案,已經普遍到不算新聞。

蒙市的槍擊案是擁槍惡果和暴力情節重現,也是冰山一角。美國的國家領導人搞國際對立,媒體跟着炒作,不公平的財富集中於少數人,藍領失業,敵視少數族裔,極端分子公開表態……加上毒品合法化,擁槍合法化,豈不是引火上身嗎?這些情況顯明,真正危害美國人民安全的是內部問題,核心問題是信仰的對象與態度錯誤,因而顛覆了倫理觀。即使911事件,也是美國在穆斯林世界引起的野火和敵對報復燒到了自己本土。這些年在全世界倡導對立鬥爭和搞顛覆的國家是誰?沒想到自己家裡被對立、敵視、鬥爭帶來這麼多毀害。民主體制下,多數人一旦離開了公義憐憫的源頭,那就沒有什麼約束,也可以把罪惡或是上帝眼中視為惡的事合法化。今天美國社會面臨民主是否行上帝眼中看為正的事,乃是最大的、可能也是最後的安全和生存發展的考驗,不但直接影響本國,也影響全世界。

華人常說「平安是福」。平安從裡面開始。個人如此,家庭如此,國家亦同;羅馬帝國如此,大唐帝國也一樣。在世界雖然有苦難,但是不要再愚蠢地自尋苦難,甚至玩火自焚。很不幸,美國的問題大多數是自己找的,因越來越多人(尤其是領導階層和知識分子)離開了生命的源頭,成了魔鬼的差役。我們要迫切警醒禱告,為國家社會認罪,思想什麼是上帝眼中看為正或是為惡的事。願「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上帝,在地上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

平安是福|柏青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