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中有更多時間和孩子相處,才漸漸發現孩子存在一些問題。「搶救下一代」講座,令人扎心 家庭

多年來,我12歲兒子周天翼的教育完全交給公立學校,我和先生平時忙工作,週末忙教會服事,與孩子單獨相處時間很少,即使在一起也就是打球、吃飯,根本不了解孩子每天做什麼、想什麼。有時孩子不聽話,我們除了禱告也似乎沒有其它辦法,心想在教會裡長大的孩子應該沒什麼問題,應該會變得越來越好。

疫情中有更多時間相處,漸漸發現孩子存在一些問題。

兒子周天翼在家上課學習

搶救下一代

在網上接觸到鄭立新牧師的「搶救下一代」講座,聽了扎心,如夢初醒。原來公立學校的教育存在很大問題,違背《聖經》,以進化論為基礎的教育遠離上帝;只靠星期天的主日學,難以培養好的信仰根基。作為父母的,如果不積極採取措施,孩子極可能遠離信仰。學校的教育會導致孩子自我為中心,隨心所欲,不顧及他人,不尊重權柄,更難真正認識上帝並和上帝有親密的關係。

繼續參加鄭牧師的系列講座,讓我認識到教育孩子實在是上帝賦予父母的責任!《申命記》六章:「要殷勤教訓你的兒女。無論你坐在家裡,行在路上,躺下,起來,都要談論。」我認識到在家教育在當前是把信仰傳承下去的最好的方式。2021年秋天,上帝感動我的心,讓我預備開始在家教育;然後我和先生一起聽講座,他也開始願意嘗試在家教育。更感恩的是上帝也在孩子心裡直接動工,孩子竟然催我趕緊開始在家教育。

作者(左一)全家同心在家教育

短時間見到可喜變化

我開始預備在家教育。在預備期間,無論是一家人心態的調整,還是教材選擇、與學區溝通,都得到Linda師母給予幫助和鼓勵,非常感恩。

在2022年感恩節之後,正式開始在家教育。這段時間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平安,家人的關係也變得越來越好。我們每天和孩子一起讀經,一起禱告,一起學習上帝的話語,更多認識上帝,讓信仰在日常生活中得到建立。

感謝上帝,過去兩個多月就已經看到很多可喜的變化,比如在有不同意見時,我們不再強行讓孩子遵行父母意見,而是花時間和孩子溝通、交流,和孩子一起找到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我們有更多時間和孩子談論信仰,孩子也願意打開心扉,訴說信仰上的疑惑,我們就一起花時間討論,儘量消除他的疑慮,並且告訴他,有疑惑也是正常的,只要不斷追求,上帝一定會親自帶領他。

兒子周天翼做義工

培育孩子成基督精兵

我們為孩子選擇以創造論為基礎的教材。最近孩子在學習科學課程,我們一起討論DNA的複雜性和精確性,通過學習,孩子明白了這只能是創造主的奇妙精心設計,不可能通過進化完成。這讓我感到非常欣慰,因為他已經開始學習如何為自己的信仰辯護。

鄭立新牧師關懷在家學習的孩子

孩子每天按時讀兩三章《聖經》,有時我們和他一起讀,有時參加牧師的「每日讀經靈修」節目。開始時,孩子還需要我們提醒,而現在已會準時自主參加讀經靈修,並儘量按牧師的要求去做,也會與父母分享靈修中有心得的經文。孩子還會為教會裡的小夥伴們禱告,求上帝帶領小夥伴們順服父母。孩子的心正在慢慢被上帝改變,更加靠近上帝。

感謝上帝在這個世代通過在家教育,來建立更多基督化的家庭。讓我們把家庭當成一項重要的事工,培育孩子成為基督精兵。願上帝的話語和主的聖靈繼續扶持和指引,讓我們的家可以見證主基督的榮耀。

孩子的心被上帝改變|羅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