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美髮、剪髮的客人成了傳福音的對象,美容院成為宣教工場 | 美髮師蘇美麗生命的美妙經歷 德州園地 見證

1995年我從台灣遷到休士頓從事美髮工作。平日生活沒什麼追求,除了全年無休的工作,下班回家追劇,盼着下一次的朋友聚餐,這就是我過去的生活。信主前我和我先生都是傳統的民間信仰者,從來沒有去過教會。在我接觸的客人中卻有好些是基督徒,在聊天中漸漸對基督信仰有了些許認識。

蘇美麗受洗後與莫思危師母合照

上帝動工的時刻

2019年12月,先生的心臟出現了問題,他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昏倒又醒,我們立即約了心臟科醫生,無奈預約時間要等到隔年的1月10日。家庭醫生特別叮囑,這種無預警昏倒的現象會不定期發生,那時我們的心情非常忐忑不安。人在軟弱時就會有呼求上帝的本能,曾經風聞宇宙的真神是上帝,那時我就開始呼求上帝,請祂保守我先生,在1月10日之前一定要平安。

不幸他在12月25日再次昏倒又醒,而且1月2日那天,心跳只有35,只好送急診。那次以後我沒有再跟上帝說話,因為我禱告求A,上帝卻給了B,我心中很不明白,只好盡人事,聽天命!人束手無措的時候也是上帝動工的關鍵時刻,先生在醫院開了刀,裝了起搏器回到家裡休養的第二天,休士頓因為疫情封城了,醫院也不接收病人,就在整個環境讓人束手無措時,我又想到了上帝。上帝奇妙地帶領我,讓我在意想不到中開始了認識上帝、追求上帝的旅程。

追求信仰旅程

有一天,店裡來了一位沒見過的客人,名叫蘇大衞,是台灣人,住在加州,是開18輪大卡車的運輸司機,在幫他剪頭髮時,他發現我對基督信仰有追求的心,便和我聊了很多有關耶穌基督的事,並邀請我參加他們網路小組的聚會,這使我開始接觸《聖經》,並認識了一群愛主的弟兄姊妹。清楚記得2021年1月29日,當天查經的主題是《詩篇》第一篇第三節:「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利。」這節經文非常觸動我的心,我好羨慕這樣的生命。跟着2月5日查《約翰福音》三章,尼哥底母三更半夜找耶穌談重生的問題。查經時,我很認真聆聽和思想,「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上帝的國。」我渴望認識真神,渴望有個重生的生命,在矽谷生命河靈糧堂畢人一區牧的帶領下,我於2022年2月13日在網路上做了決志禱告。在畢區牧和Esther小組長的帶領下,我被關懷,被扶持,被禱告服事,生命一點一滴地開始成長。我很渴望能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於是上了劉梅蕾師母和曾興才牧師的受洗班課程,但因為無法到矽谷去受洗,正不知如何是好時,上帝奇妙開路。適逢蘇大衛弟兄又送貨到休士頓,他特地到了大休士頓生命河靈糧堂參加聚會,並把我的事告知莫牧師、師母,很快地莫師母就和我聯絡,於是我在3月23日參加了第一次的實體禱告會,這也是我來美國27年第一次踏進教會,心中非常激動。牧師安排了我在2022年4月17日復活節受洗,上帝的預備真是很奇妙。感謝主改變了我的生命,讓我在有限的今生,能嘗到永恆的恩典。

受洗前,我就開始參加禱告會、姊妹會、小組和主日崇拜,受洗後,我更熱衷屬靈的事,很想更多知道有關上帝和《聖經》的事,每個禮拜三禱告會是我最期盼經歷上帝的時刻。沒想到不久就遇到了挑戰,先生因為擔心我晚上外出的安全,不希望我參加禱告會,為了這事,我迫切在上帝面前禱告,求上帝賜下突破的恩膏,感謝主!上帝真的為我開路,使我可以重新回到禱告會中。這個得勝的經歷,使我更有信心來倚靠上帝,每次遇到難處,不論大小,我不會因此喪膽,因為我知道主早已得勝了!

生命奇妙改變

信主後,我的生活有了很大改變,以前每天追劇的習慣,竟然失去了喜愛,更奇妙而且意想不到的是我變得好喜歡讀《聖經》,早晚都在讀。工作中也不再計較今天會有多少生意,看到來剪髮的客人就忍不住和他們分享耶穌基督以及我生命的改變!我變得好喜樂,生命充滿了盼望。《哥林多後書》二章15節:「因為我們在上帝面前,無論在得救的人身上或滅亡的人身上,都有基督馨香之氣。」以往,我的生命是汲汲營營地賺錢,充滿了銅臭味,如今在上帝面前,我清楚自己的位分,是上帝寶貝的女兒,要為主發光,將主的馨香之氣散發出來,使更多人認識真神,得着救恩。每天我會仔細看預約的客人中有哪些還沒有信主的,要預備好時間來跟他們分享福音。我的美容院成為宣教工場,開始按着客人的背景、個性、接受程度來和他們分享我所信的上帝,這使我越來越喜歡我的工作,每天都期盼這些撒下去的種子有一天能夠開花結果,心中充滿喜樂。

禱告會中,我真真實實經歷到聖靈的同在與大能,使我領受恩賜。有次我整個人被一種說不出來的能力所吸引,然後內心有種很深的感動就哭了出來,手心也感受到暖暖熱流,師母說聖靈正在運行,我就安息在聖靈的同在中,享受從上帝而來的豐富、滿足和安慰。上帝真是太奇妙,使我經歷聖靈的作為,我願意降服掏空自己,更多渴慕上帝,相信渴慕的就必得着!

門徒裝備投入服事

感謝上帝的預備,祂知道我是個屬靈嬰孩,對信仰和服事都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上帝就一步一步地帶領我,就在我生命最需要被塑造、裝備、生根建造的時候,上帝奇妙地感動牧師開始一個長達四個月的門徒訓練課程,這正好是我所需要的,也是為我量身訂做的,於是我很興奮地第一個報名。透過牧師教導,幫助我學習用觀察、解釋、應用來讀《聖經》,使我在讀經上有了很大的突破。門訓課程使我如獲至寶,幫助我從初信者變成一個門徒,讓我每天都想更進一步認識上帝。牧師常說我們不是客人,而是上帝家裡的人,要起來服事,在教會裡我也開始學習事奉,從招待、小組的破冰、教會清潔、安排飯食、交通接送,上帝幫助我從小Baby(嬰兒)慢慢地成長。我在上帝面前委身,要堅持守主日,參加禱告會、小組聚會和網絡小組。 

2022年真是我生命奇妙的轉捩點,因着認識主耶穌、接受主耶穌,我整個人脫胎換骨,進入上帝恩典的水流中,有主耶穌同行的生命真是好得無比。求主用寶血潔淨我的心,我願意完全獻上自己,來傳揚主的美名。求主幫助我,2023年能結更多果子來獻給我的主!

親眼見祢—美髮師生命的美妙經歷|蘇美麗/唐一美、潘思牡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