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否可以逆轉?你是否甘願接受「失序」與「無主」的人生? 專題:心連心 走出陰霾 社會

相信很多人在面對苦難時都問過這樣的問題:人生可以逆轉嗎?答案如何,與我們對人生、對生命的了解如何很有關係。例如要了解人因何而存在?要了解為什麼人類的生命與別的生命在那麼大的區別?唯有對生命存在的意義有真正認識,我們才可以找到人生逆轉之道。讀者可能會問,怎樣才算是真正認識,我們有這樣的能力嗎?

只要我們願意好好思考人生,誠實地尋找及分析不同的答案,我們一定能夠了解生命是什麼。但我們不在這裡仔細談論,而是想直接給讀者提出《聖經》中的一些提示,去幫助我們明白生命的來源及意義,作為讀者們思考的參考。

我們相信生命的受造是有目的的,而且,在創造我們的神的眼中,人類是被愛惜的。事實上,當我們願意這樣相信時,我們已經踏出了人生逆轉的第一步:從「失序」的人生,進入「有序」的人生;或者說,從「無主」的人生,逆轉至「有主」的人生了。

但很可惜地,我們常常都活在「失序」與「無主」的混亂迷惘、漫無目的的生活中,同時也寧願在「失序」的痛苦衝突中生活,甚至因為「無主」以至無法無天,不斷地在自食其果的情況中掙扎生活。然而,人卻不願意轉一個方向,回到造他們的神面前,重拾「有序」及「有主」的平安。如果要為此找一個原因,那是因為很多人誤信人生無法逆轉,無論如何都是「命運」使然。

事實卻不是這樣的──如果宇宙萬物每日都在「有序」的定律中運行,人類自稱為「萬物之靈」,那人是不可能渾渾噩噩地活著的。當我們在一個美麗的花園中行走時,我們會覺得心曠神怡,因為這個花園是有主人栽培及護理的,所以,園中一切都是那麼的「有序」及美麗。相反,有些雜草叢生的地方,是因為那地方沒有主人的料理。

人們甘願接受「失序」與「無主」的人生,寧願憑己力去處理自己或別人的「失序」情况,卻不願意簡單地接受創造宇宙萬物的神為主,讓神來幫助他們重新進入有序的生活軌跡?可能是他們認為自己的人生,應由自己來負責,不應該聽天由命。這是因為他們不明白信仰是與創造我們的神的關係的重建,而不是為了解決問題。

事實上,當我們一次清楚地選擇,相信耶穌基督,恢復與神的關係,就回轉到創造我們的神面前,不再在黑暗與迷失中摸索──那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次人生逆轉。

社論:人生可以逆轉|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