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備災的深度指南》——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列出災難發生之前、期間和之後的一般避難準備技巧,以及針對特定災難的準備決策 生活資訊

地震發生,一切混亂,無法跟你在學校上學的孩子聯繫上,如何是好?半夜火災發生,所有都燒沒了,如何度過這個夜晚?這些情形可能離我們並不遙遠。

不是假如  而是何時

地震、颶風、火災、槍手行凶……不可預測的天災人禍隨時降臨,如果不想在災難來臨時手足無措,就需要在平常安穩日子有所預備。事先為緊急情況做規劃,可以幫助保證人們的安全,減少財產的損失,清楚知道行動計劃,臨危不亂。

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提供了詳盡的《公民備災的深度指南》,列出災難發生之前、期間和之後的一般避難準備技巧,以及針對特定災難的準備決策。这里是指南的摘要,以供參考(全套指南可在Ready.gov網站下載)。

按部就班  做好準備

第1步:了解當地的災難風險和備災情況,預備制定應急計劃

造訪所在州和地方政府的應急管理網站,查找所在地區常見災難類型的信息,以及避難計劃(不同災難應對不同:地震要留在屋内,颶風要到建築物最底層,洪水則要到高處,等等。)註冊社區的警報和預警系統,以便隨時接收到災難發生的即時通知(可下載FEMA App手機應用程式)。與家人、朋友和鄰居溝通,了解他們應對緊急情況的準備措施。

第2步:考慮家庭的特殊需求

制定計劃前,要了解自己特定的日常生活需求和責任,還要考慮孩子、公司、寵物或特定醫療器械的需求等。留意鄰居的情況,是否有老年人和幼兒到時需要幫助。考慮制定疏散、通訊計劃,還有如何保護重要文檔和財產。

收集家人的所有聯繫資訊,還有其他重要人員或組織,例如醫療機構、醫生、學校或服務提供者的資訊。還應該設置一個州外聯絡人(至少有兩種聯繫方式),當本地通訊無法使用時,家庭成員可以通過該人取得聯繫。確定災難發生時,彼此該如何相互聯繫,失散後的聚集地點等。

家長和監護人應確保學校和日托中心有應急計劃,詢問在危機期間學校將如何與家長和監護人進行溝通,以及校方是否有足夠的食物、水和其他基本用品。此外,還要查明學校是否準備就地庇護,是否已指定撤離地點以及是否有計劃讓學生與家人相聚。

第3步:填寫家庭應急計劃、收集所需物資

下載並填寫好FEMA提供的家庭應急計劃(或創建自己的版本),包括撤離和避難的計劃。

準備一個應急包,收集可持續使用至少72小時的應急物資,包括以下物品:水(每人每天準備一加侖飲用水,至少三天);食物(不易腐爛的,如罐頭和乾貨);現金(足夠現金,萬一需要撤離可購買食物、汽油和幾晚旅館);手電筒和備用電池;手機備用充電器;急救箱(包括基本藥物);哨子;N95口罩;本地地圖;開罐器等食物準備工具;扳手或鉗子(準備撤離時關閉水電煤氣)。

將上面的應急包放在指定的地方,準備好任何需要時都可快速離開;確保所有家庭成員都知道該包的存放位置。除了家裡,為車輛和工作場所也準備單獨小套的應急包,至少可以維持24小時。

第4步:與家人一起演習應急計劃

安排時間以進行練習、更新和調整應急計劃。定期測試撤離和避難計劃、通訊計劃,定期舉行應急演習、檢查財產清單(隨所有財產的變化而予以更新),確保重要文件的安全和更新,包括房屋及其他財產的保險文件。

定期更新應急物資用品,每六個月檢查一次,尤其是在家庭需求發生變化時,以確保災難來襲時可以立即使用並且安全。時時保持汽車油箱滿油,預備隨時撤離,並可提供車內充電。

你準備好了嗎?|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