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暴槍擊何時了 內心平安何處尋?誰曾想到一位72歲的長者,會持槍殺害那麼多人? 專題:心連心 走出陰霾 社會

上個世紀七、八十年代,大量移居洛杉磯的華人,為數相當的都選擇定居蒙市。其中一個原因,蒙市大部分是「同聲同氣」的華人,商戶餐廳也都以中文為主,讓移民心中有一份安全感。

然而,就在大家喜迎新春的除夕夜,在這個華人認為安居樂業之城,發生了駭人的冷血槍擊案;震驚了整個蒙市,震驚了洛城,也驚動了整個美國。總統不僅發出慰問,更下令在眾聯邦大樓,為死難者下半旗致哀。

舉目觀看全球,這幾年來天災人禍不斷,世局動盪不安。俄烏戰事仍在繼續,如今就連華人聚居的小都會,也發生了如此殘酷的事件;教人不禁要問,這些令受害者家屬如此傷痛,叫聞者心感不安的事件,何時能止息?

然而要根治,不能只是從行政、立法、教育等入手,因為根源不在外顯的行為,而在人心。俗語云:「知人口面不知心。」心裡所想的,外人看不見。看槍手的照片,誰曾想到一位72歲的長者,會持槍殺害那麼多人?因此,唯有人悔改,轉向創造天地宇宙萬物的上帝面前,犯罪率才會下降。

耶穌說:「你們聽見有吩咐古人的話說:『不可殺人』,又說:『凡殺人的難免受審判。』只是我告訴你們,凡向弟兄動怒的,難免受審判」(《馬太福音》五章21-22節)。使徒約翰說:「凡恨他弟兄的,就是殺人的;你們曉得,凡殺人的,沒有永生存在他裡面。」(《約翰一書》三章15節)。倘若這位槍手聽到耶穌這話,並從心裡接受,就不會釀成如此重大的悲劇。

面對如此不穩定的世局,又不知身邊有否像槍手一樣的人,真正的平安在哪裡可以尋着?主耶穌曾應許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十六章33節)

耶穌所賜的平安,不是一般人所謂的平安,也不因環境和際遇而改變。衪所賜的真平安,能跨越環境,在風雨中內心仍安穩。就算面對有如槍手如此難料的舉措,內心仍堅定且有盼望。您願意得到這樣的平安嗎?人不能改變環境,人也不能改變別人,但人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思意念。

讓我們為死難者致哀,為受害者家屬禱告,求安慰臨到他們;同時為美國,為本城求平安,也為心中仍未有這份屬天平安的朋友禱告,盼望大家能因信耶穌基督而得着一份別人奪不去的平安,一份永恆的平安!

殘暴槍擊何時了 內心平安何處尋?|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