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的男女囚犯,在監獄醫院做各種治療,趁有機會接觸,讓他們聽到福音 德州園地 信仰

德州蓋雲斯頓島(Galveston)是度假勝地,有兩個地方很少人注意到,一個是海邊的孤星鑽油台博物館,是早期建的淺水鑽油台退役後被改造而成——可以看到早期從幾百呎深的淺海探鑽,一直進展到15,000多呎深海底,再從海底鑽下一萬多呎深採取石油及天然氣;另外,還可以看到各種鑽油平台模型及各類型補給船等,若孩子對機械有興趣,很值得帶他們去參觀學習。

另外一個大型建築物是UTMB醫院。連接這醫院有一座毫不起眼比較小一點的建築物——德州囚犯醫院。如果囚犯生病,政府有責任照顧他們的健康,患重病的男女囚犯會被送到這裡做各種治療,治療完後送回原來的服刑監獄。我們做教牧的要把握時間,在他們被送走之前幫助他們重新成長和決志信耶穌,因為他們被送走後,可能很少有機會聽到福音。

德州大約有15萬多囚犯在不同監獄服刑,每名囚犯每年要花費納稅人超過35,000元,比培養一個大學生的花費還要更多,到這醫院的囚犯通常年紀比較大,但也有年輕囚犯,通常因為打架受傷而需醫治。

我們最重要的工作是和監獄當局合作,感化和輔導囚犯,幫助他們重新融入社會。犯人背景複雜,有些人很有文才,甚至有人寫了《神和人的關係》一書,在Amazon可以買到。很多囚犯成長中沒父親,所以很容易誤入歧途。在監獄醫院,他們有很大自由空間,也有電視或書本可看,我們也要尊重他們的信仰和權利。我們提供《聖經》,如果囚犯要求可蘭經我們都要儘量滿足他們。這是監獄教牧條例。

一次有個犯人因為得不到可蘭經很不高興,差不多要發作,當我明白是什麼事時,對他說:「我會找本可蘭經給你。」當我將可蘭經交給他時,我笑笑地問他:「我好奇你為什麼要看可蘭經?」他說:「我想知道多點關於回教。」

我又問:「你知道回教先知穆罕默德在哪一年出生?在什麼地方出生?以及他的生平嗎?」

「不知道。」

「你有興趣知道嗎?」

「有。」

我簡單介紹:「穆罕默德在主後570年出生在聖城麥加。父母早死,由近親一個貧窮族長養大。他很聰明,記性好也生得很英俊,但是不識字,自小跟隨駱駝隊帶貿易貨物,途中常遇到基督徒,所以對《聖經》也有點認識。他說有天在一個山洞裡默禱時遇見天使加百利,得到默示,就是後來他請人寫下的回教教義,即是今日的可蘭經……為什麼回教徒可以娶四個妻子?因為穆罕默德一直征戰,男戰士死亡太多……穆罕默德死後,回教分為兩派,時至今日還是互不相容,仍處於敵對。……回教徒相信的神是好戰的神。我們信的上帝是充滿愛心的主耶穌基督,為救世人而被釘上十字架,祂的血洗淨了我們的罪。主耶穌是愛和平的上帝。

那個囚犯想了一下,將可蘭經交還給我,說:「我再也不需要了。」

我問:「我可以為你祈禱嗎?」

「好。」

讓囚犯也有機會聼福音|梁兆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