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從古至今最想擁有、但仍無法掌握到的超能力,就是操縱時間 信仰

電影與動漫之所以大受歡迎,是因為其中天馬行空的故事,往往能滿足人們心底裡一些現實中無法實現的慾望。無論是經歷幾個年代仍深受愛戴的多拉A夢(雖然叮噹仍是無數人童年的回憶),抑或近年令人不斷追看的漫威超級英雄,都有一個共通點:每個主角都有一些人們夢寐以求的超能力。另一方面,這些作品亦道出人類能力的有限,心裡夢想的事只可以寄情於動漫情節。

號角插畫:貝琳達

日本媒體SoraNews24之前舉辦了一項網上票選,選出網友最希望擁有的九種超能力類型,得出的結果很有趣,而且個中選擇值得深思。這些超能力包括瞬間移動、讀心能力、變身能力、用意念移動物體、透明人、治癒能力、在空中飛行、預知未來,以及人類從古至今最想擁有、但仍無法掌握到的超能力,就是操縱時間。

沒有人能勝過時代的洪流,每件事物都會隨時間的流逝而產生變化。能夠控制時間,便能將我們感到後悔的事如粉筆字抹去,重新來過。有多少次我們希望在與家人爭吵後,能收回那些說了出去而傷害人的話。又有多少人希望時光能倒流,讓我們回到年少的日子,可以為自己的前途認真努力,而不是在玩樂的歲月中錯失良機。如果我們能操控時間,就沒有傷心的人、令我們難堪懊悔的事,甚至可以挽回失去的金錢、健康、感情和工作。

難怪「青春常駐」雖然是無法完全實現的夢想,人們也會盡一切力量和資源去保持青春的果效。無論網上或零售門市,在最賺錢和受客戶歡迎的產品界別中,美容產品都佔了極大的比例,而且種類多不勝數。然而,我們都知道時光流逝是怎麼一回事,現在的事很快就會成為過去;今天轉眼就變成了昨天,沒有人能逆轉時間。

有趣的是,聖經《詩篇》一零三篇對上帝的能力有這樣的描述:「祂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鷹在生命中也有衰退的時候,這裡提到牠需要更新自己,好讓生命能重新注入活力。原來這節經文還有重要的上文:「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祂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祂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要如鷹般返老還童,我們要認識、稱頌耶和華(上帝),讓祂赦免我們的過犯,以信心接受祂的恩典,以上帝的愛重新建立自己,抹去舊日令我們後悔的事。

無獨有偶,先知以賽亞也提醒我們在疲憊困乏時,甚至對生活失去希冀、發出怨言時,需要等候耶和華,《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這裡的「等候」並不是消極被動的態度,而是表明自己預備好迎接上帝的賜福。這裡的「等候」帶着因信而來的渴慕與盼望,不但相信上帝必會看顧,而且熱切期望它的發生。

青春常駐的秘訣,就是始於內心對上帝的追求、在祂赦罪的恩典裡每天更新自己,以祂信實的愛作為我們的生活態度,重拾祂創造我們的心意。這樣,我們便能如鷹般在廣闊的天空裡翱翔,開拓新的路道。

青春常駐的秘訣|文/圖:貝琳達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