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發佈「公共負擔」新規:這一行動確保合法移民及其美國公民家庭成員,得到公平和人道的待遇 生活資訊 時事

2022年9月,美國國土安全部(DHS)發佈了一項最終規則,將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上公佈,關於國土安全部如何重新規定「公共負擔」,為非公民提供了明確性和一致性。

「這一行動確保合法移民及其美國公民家庭成員,得到公平和人道的待遇」,國土安全部部長Alejandro N. Mayorkas說。「與美國的基本價值觀相一致,我們不會因個人選擇獲得健康福利和其他政府幫補性服務而受到懲罰。」

「根據我們國家的價值觀,這項政策以公平和尊重的態度對待我們服務的所有人」,美國公民和移民服務局局長Ur M. Jaddou說。「儘管克服困惑和恐懼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我們將繼續努力打破移民系統中的障礙,恢復對我們移民社區的信心和信任,並消除申請過程中的過度重擔。」

《移民和國籍法(INA)》第212(a)(4)條規定,如果非公民在任何時候有可能成為公共負擔,則其不得入境。被認為是「公共負擔」的非公民,意味着他們主要依賴政府維持生計,因而可能會被拒絕入境或無法獲得合法永久居留(俗稱綠卡)。在2019年之前,幾乎所有獲得非現金政府福利(如醫療補助或營養援助)的非公民,都可能被排除入境。

依照2019年以前的準則,被國土安全部視為可能成為「公共負擔」的非公民,基於以下幾方面:

  • 年齡、健康、家庭狀況;資產、資源和財務狀況,教育和技能;
  • 有需要時代表非公民提交的I-864表格,即INA第213A條下的支持宣誓書;
  • 之前或當前收到的補助收入(SSI);貧困家庭臨時援助(TANF);州、部落、地區或地方現金福利計劃(通常稱為「一般援助」);或由政府出資的長期福利。

但今年9月頒佈的準則,國土安全部在「公共負擔」中,不會考慮申請人以外的家庭成員收到的福利;也不會考慮非公民可能有資格獲得的某些非現金福利,包括補充營養援助計劃(SNAP)或其他營養計劃、兒童健康保險計劃(CHIP)、醫療補助(長期住院除外)、住房福利、與免疫接種或傳染病檢測相關的任何福利,或其他補充或特殊用途福利。

國土安全部將制定新政策手冊,幫助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官員一致地應用該規定,並更好地告知公眾該規則將如何實施。國土安全部還將開展公共宣傳,儘量減少非公民和美國公民之間的混淆或產生寒蟬效應的風險。

最終規則將於2022年12月23日生效。國土安全部目前正在根據法規和1999年法令指引進行評估,直到生效日期後才最終實施。這項公告是本屆政府為更好地平衡國土安全部的使命,並確保公平有效地管理移民系統,而採取的系列行動之一。

移民局發佈「公共負擔」新規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