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聲宣教士第一届畢業生林美君學習心得分享:將福音傳到地極——影響世界由我們開始 德州園地 見證

我出生於香港,自小接觸基督教信仰,但並未紮根。在高中時,喬宏叔叔到學校佈道,我正式決志信主。1993年隨夫家到美國定居,因大兒子脾氣容易生氣,一位家長介紹我到教會。2004年起,我們便開始在西南華人浸信會聚會,亦參加團契,並且看到兩個兒子都被上帝的話語改變。因兒子的課外活動較多,令我不能專心每星期到教會崇拜,不過每星期五晚教會舉辦的兒童和成人活動都有參加,也會參與查經。

病患讓我與上帝拉近距離

2008年,孩子的爺爺需要在肺部抽取一些組織進行研究,因操作員失誤而導致他的肺被刺破,立刻不能呼吸,醫生馬上進行搶救,最後將他轉送到ICU。當時正值我們和朋友開車到佛羅里達州迪士尼樂團旅遊,不能馬上回來。我心中非常害怕,不斷禱告求上帝醫治,向上帝祈求:「若爺爺可能康復,我會受洗成為基督徒。」到醫院後,見到軟弱無力的爺爺,我不忍心他在醫院孤單受折磨,毅然將他接回家,自己照顧。靠著上帝的恩典,九個月後,爺爺有一些好轉。我在2010年受浸歸入基督名下,可是到2014年4月,孩子的爺爺離世,我才後悔沒有將福音傳給他,成為「我的遺憾」。

2012年我一個微創手術失敗,醫生將我其中一條輸尿管弄壞,每天晚上最少起床四次!我必須等待兩年,待身體和尿管康復後再做一個大手術。手術後,教會弟兄姊妹的關心給我很大的鼓勵,給我家人的感覺。我願意出來參與事奉,後來在教會的宣敎部幫忙四年,並成為教會中文學校的老師。在中文學校,有機會給孩子們講上帝的福音,和與他們一起禱告。之後,我接受了三元福音佈道訓練。

決志奉獻宣教事工

2015年CMC華人差傳大會中,我有了新的突破——求上帝使用我。聖靈帶領我決志奉獻宣教事工。我對上帝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差傳大會之後,我們五位女士互相支持、鼓勵和代禱,屬靈生命的成長和有伴侶同行;我們現今也是屬靈爭戰的最好戰友。參加「把握時機」各項聚會令我眼界大開,看到福音遍傳世界的觀念,不單只有休斯敦丶美國有傳福音的需要,我們需要走向世界,去見證上帝。傳福音的工作,無論在教會或在社區,使我感覺人生更加充實。

2017年前後,上帝讓我接受了其他的裝備——

我在香港浸信會神學院遙距課程學習了兩年,期間在教會和其他機構參與事奉,上帝帶領我進入人群當中服事。在休斯敦「中信」福音機構與長輩和未信主的人,一同每星期查考《聖經》和分享,也在「四海網路」查經班當小組長。上帝再安排我在休斯敦College of Biblical Studies學習,這亦是我的希望。兩年中,我兩次參加巴拿馬短宣,上帝讓我到這個國家開闊視野。我想,可能上帝會再為我安排別的事工,特別要將福音傳到地極(參《聖經‧使徒行傳》一章8節)。我祈求上帝給予我更多不同機會,去使萬民作祂的門徒。我決心以關懷和從上帝而來的愛,好好去愛和感動他人真正認識主耶穌。

新的起點

2020年1月,上帝開路讓我到紐約角聲城市宣教士學院,這是有別於其他神學院的裝備造就,特別注重與當今文化和社會接軌的傳福音訓練,深入了解社區的各種需要。學院中的科目有靜丶有動,《聖經》研習和實踐並重,學習帶領、安排聚會(包括音響設備)、新媒體製作(從採訪到完成影片)、行動計劃(未來服事方向)、講道實習、個人佈道、社區牧養佈道等,參與了關懷探訪、街頭禱告站、社區捐血活動、慈善義賣、籌款、街頭佈道及派《號角》報,還有福音咖啡廳實習、每星期六兒童事工及網上活動、Bible Paradise(聖經樂園)、特殊兒童關懷和協助等。其中「培養卓越下一代」(包括家長課程、實習、帶領導師)幫助家長認識自我、了解現今社會影響、孩子品格、為孩子定界線、未來的發展(個人價值觀、上帝觀)、家長難處、如何帶領孩子與上帝有好關係等。此外,還有癌症關懷事工,電話上關心癌友及代禱,每星期有網上活動或大型講座、分組活動。

意想不到我們的畢業項目是「藝術滙演」,我竟然被推舉為負責人,聯繫表演者、安排埸地、佈置、座位、邀請、廣告宣傳、小冊子、禮物、食品、綵排、音響等。諸多事務,包括事前的開會、特別情況的應對、事後檢討等,都讓我獲益良多。

家人從美國不同地方趕來參加宣教士學院畢業禮

「家庭事工」是我日後服事的方向。願上帝多多使用我,使我可以成為家長丶孩子們的幫助者,成為鹽和光,可以照亮他們內心世界,並且可以影響他們積極參與學校、社區的活動,也令社區有正面的形象、有好的改變。影響世界由我們開始!

影響世界由我們開始|林美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