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疫苗者赴美無需第三國隔離 生活資訊

為應對新冠病毒大流行,去年年初川普政府發佈了旅行禁令:入境前14天內,曾到過中國、伊朗、申根區、英國、愛爾蘭、巴西、南非和印度的國際旅客,禁止入境美國。拜登上台後,延續了這個禁令。如果想入境美國,需在第三國隔離14天,異常麻煩。

9月20日,白宮發佈重磅消息:美國將於11月,對來自中國、印度、巴西和歐洲大部分地區在內的33個國家/地區的航空旅客重新開放。這表明,美國將向全球大部分地區人士重新開放邊境,放寬了去年年初開始的嚴格旅行限制。取而代之的,是要求所有國際旅客提供新冠疫苗注射的證明,和登機前三天內的新冠測試陰性報告。這意味著外國人入境美國,只要符合接種疫苗和檢測陰性兩項要求,無需再去第三國中轉14天。對於因疫情而分隔異國的的人們以及航空業來說,這是個好消息!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對「完成疫苗注射」的解釋為:完成FDA授權的COVID-19兩針式疫苗的第二針,或完成一針式疫苗的兩週後。如果CDC目前對新冠的一系列指導規則都沿用到新政策的話,中國旅客們需要提前安排,確保在登機前兩週完成所有疫苗針劑的注射。白宮表示,接受何種疫苗的最終決定取決於CDC。

此外,CDC將在新政策生效之前,發佈一份聯繫人追踪令(Contact Tracing Order),要求航空公司收集所有前往美國的旅客的聯繫信息,包括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等,用於加強公共衛生監測。拜登對未接種疫苗的美國公民返美,也做出更嚴格的限制,要求這些公民在返美前一天和入境後一天都要接受檢測。

值得注意的是,新政策只適用於經由航空渠道進入美國的外國遊客,並不適用於陸地入境者。以上新聞是好消息,但入境前提是要獲得有效簽證,所以大家要確保自己獲得有效簽證後,再入境美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