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過中秋是一份思念;在美國過感恩節,不妨以行動見證和表達基督的愛…… 家庭

我母親幾乎每年都會因天氣變化而感冒,一般一週左右也就痊癒,但2019年那場流感和以前的感冒非常不同,70多歲的她竟然反覆折騰了一個多月。經過這場病,母親的健康情況大不如前。我計劃想在2020年初拿假期回中國看望母親,卻碰上疫情爆發,只得取消行程。無法看望母親,加之擔心體弱的母親感染新冠病毒,我心急如焚,打聽到什麼能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的補品,就立即買了寄給母親。有段時間口罩漲到天價,我自己捨不得用,大包小包買來快遞給母親。我還每天跪在地上為母親禱告,祈求主耶穌看顧保守她的健康。

按道理,這都是作為兒女應盡的義務和本分,回想信主前,但凡遇到家人生病、受傷或事業受挫等種種「煩心事」,我內心總是充滿埋怨,覺得他們「真沒用」,是「家裡的拖累」。信主後,我才意識到基督徒不管在什麼樣的家庭中,不管家庭遇到怎樣的磨難,都應挺身而出,看顧好親屬,盡自己的義務及本分。這是上帝給我們的功課。

《提摩太前書》五章8節,保羅說:「人若不看顧親屬,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還不好。不看顧自己家裡的人更是如此。」基督徒被主耶穌的寶血買贖回來,成為上帝的兒女,愛教會和教會弟兄姊妹,也愛家人,在教會裡積極服事,也在家裡好好照顧親人,都是義務及本分。

美國人非常重視感恩節,在外地求學或工作的人這一天都趕回家和家人團聚。這好比華人過中秋——「花好月圓人團圓」:天上月圓時,合家團圓分食月餅。全家多少人,月餅就分切成多少份,每人安享自己的一份。如有人缺席,他那一份就被保存起來,盼著遊子歸來享用。這裡享用的不僅是月餅的滋味,更重要的是親情的滋味,是表達愛、傳遞愛、感受愛。一家人就像月餅一樣,缺一小片都不成圓。

耶穌說:「你們是世上的光」,就是要求我們在家庭、在社會上作榜樣。不管在什麼樣的家庭中,不管這家庭多麼複雜、不可理喻,自己也有做得不好不夠的地方,今天靠著聖靈的幫助去看顧家人,為家庭的團圓情願受累、受委屈、不埋怨、不記恨、任勞任怨。

由於家人不在身邊,中秋節是一份思念;在美國過感恩節,不妨以實際行動關懷一些軟弱者、有需要者,見證和表達基督的愛,這也是傳揚福音的大好機會。

在基督裡團圓|吳曉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