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健康資訊】安全旅行|還戴口罩嗎?校園防疫|校園大麻 生活資訊 健康

健康安全的旅行

新冠疫情持續一年多,各地開始大幅度解封,更開放戶外空間如餐館及各種娛樂場所等,政府鼓勵人們出門消費,推動經濟復甦。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建議:旅行過程中遵循各州和地方的建議和要求,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和他人,包括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避開人多和通風不良的地方。隨時留意自我監測,如出現類疑似COVID-19症狀,請自我隔離並接受檢測。

尚未全劑量接種疫苗者旅行前1-3天應接受病毒檢測;旅行期間避開人群並與非同行者保持至少6英呎距離;勤洗手或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旅行後3-5天接受病毒檢測,並且居家進行自我隔離7天,避免在14天內與重症高風險人群相處。

如果乘飛機旅行,請查詢您的航空公司是否需要任何健康信息、檢測證明或其他文件。

美國境外旅行前需仔細注意目的地的情況及要求,免得被拒絕入境,也避免旅行至風險高的地區。在登上回美國的航班前必須出示前3天內COVID-19檢測結果為陰性,或過去3個月從COVID-19康復的證明。(資料來源:https://chinese.cdc.gov/

還戴口罩嗎?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說:「已全劑量注射疫苗者在任何環境下再無需戴口罩或保持身體距離」,而各包括企業和工作場所可以制定不同的規章要求繼續戴口罩。「但是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飛機、巴士和火車)時仍應繼續戴口罩。或前往人潮擁擠的地方時仍須戴口罩。目前12歲以下孩童尚無資格接種新冠疫苗,仍須繼續戴口罩。」

對於CDC大大放寬要求,各地方政府、各行業有不同的回應。近期的新冠疫情反彈,洛杉磯、拉斯維加斯等地已重新恢復室內口罩令,無論是否已經接種,進出擁擠的室內地方時均應配戴口罩。芝加哥7月20日更新旅行建議,從佛羅里達等五個州進入芝加哥的民眾提供新冠陰性檢測或自我隔離。

有醫師表示疫情隨時會變,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更強,而疫苗並非100%有效。打疫苗減少了感染風險,但仍可攜帶病毒傳染給他人。各地相繼放寬疫限制,可能助長變種病毒擴散。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在人群聚集和不通風的室內場所停留,不僅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你的家人、社區和那些弱勢群體。

紐約市要求在特定的室內場合,包括地鐵、醫院等必須戴口罩,開學後師生在教室裡也應當戴口罩。

校園防疫

疾控中心(CDC)在7月9日頒佈指南,今年秋天學校完全重開,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學生及老師在學校內可不必戴口罩,不需保持社交距離;不過尚未打疫苗的學生則仍須戴口罩。疾管中心新指南包括:

  • 通風與洗手非常重要。學生與教職員若身體不舒適,就應留在家裡。
  • 病毒檢測仍然重要,但已經完成接種者不需接受病毒篩檢。
  • 將學生分成小組或人數較少的群體,但不建議把已打疫苗及未打疫苗的學生直接分開。

CDC的指引屬建議性質,州府、地方與民間機構可以自行制定標準。學校需在檢測、隔離、清潔與消毒、確保環境通風等方面多管齊下。除了疫苗之外,所有人也應配戴口罩及頻繁洗手。

據報導,幾個全美規模最大的學區仍要求所有學生繼續戴口罩。也有地方政府規定所有公立學校學生及教職人員在建築物內繼續戴口罩,已經打了疫苗也一樣。

對於學生將全面返回學校面授課程,調查顯示不少學生及家長擔心上學乘搭地鐵、公共巴士等交通工具感染病毒,也擔心在校園內感染病毒。

電子產品儘量遠離醫療裝置

蘋果公司發出警告,表示多款智能手機、平板電腦、電子手錶和耳機等產品都附有磁石和電磁場,可能干擾醫療設備,民眾應該小心注意。其實除了蘋果之外,其他品牌的設備都有磁石可能干擾醫療儀器,包括心臟起搏器、除顫器等等。若要避免產品影響醫療儀器,兩者應保持一定的距離,詳情宜諮詢醫生或醫療儀器的製造商。

大學校園仍禁大麻

儘管紐約州已通過大麻合法化,但大麻仍然被聯邦政府列入「非常危險藥物」,紐約州立大學(SUNY)發言人說新學年將不會解除大麻禁令:「雖然紐約州已把成人用大麻合法化,但紐約州立大學校園仍受《無毒學校和社區法》和《無毒工作場所法》的聯邦法律約束,因此,紐約州立大學校園內仍然禁止使用、藏有、種植和銷售大麻,違者將受到紀律處分。」

健康資訊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