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犯法入獄,母曾想輕生,小傑被學校送來【愛心匯點】的角聲學生中心接受免費補習服務,他頑劣的心,被愛溶化! 愛心匯點

西安市角聲學生中心,於十年前創辦。目的為幫助西安市的農工子弟補習功課,讓他們在學業、品格上都有所進步,盡快融入西安社會。歷年來幫助了一百多位農工子弟,擺脫了因學業成績落後,而誤入歧途的困境。小傑就是其中之一:

自去年9月開始,小傑的生命起了前所未有的變化!其父因犯法入獄,他母親帶著哥哥和兩個弟弟,回到湖北老家生活;小傑卻被留在西安,讓外婆照顧。

小傑特別調皮搗蛋,在校表現不佳,老師也沒有辦法。年老的外婆不懂良言相勸,只要他一犯錯誤,就非打即罵。由於學校靠近角聲學生中心,於是小傑便被送來,接受免費補習服務。他也順理成章地成為中心的頭號人物!

中心主任深知家校合作的重要,所以第一時間便聯繫小傑媽,但她卻異常冷淡地敷衍了事。總算加了她的微信,保持聯繫,但在大年初一當天,看到她心灰意冷地在朋友圈中,發了個要輕生的信息;中心主任便立即撥通視頻電話,了解情況。視頻裡見到的,除了悶悶不樂的小傑媽,更出乎意料地看到已出獄的小傑爸,他坐在屋子的角落,抽著的香菸,整個畫面看來愁雲慘霧。

無論如何,總算重拾一個完整的家,他們全家又搬回西安生活。小傑依然故我,但即使「江山易改,品性難易」,角聲學生中心仍然鍥而不捨,盡力幫助他。數月下來,小傑不單學業成績進步,他那頑劣的心也慢慢被愛融化!

幫助人的工作,不但需要方法,還需要時間,更需要愛的行動。在剛過去的母親節,中心同工帶著一小束鮮花探訪小傑家,親手送給小傑媽,看到鮮花,她的臉就如花開般燦爛!經過多次真誠友愛的家訪,大家彼此成為朋友,她過去的苦,現在的累,也很坦然地和同工分享,更請教教育小傑的方法,樂意配合幫助小傑。

與此同時,同工也邀請小傑那因沉迷電子遊戲而輟學的哥哥,參加中心不同的課外活動,重投正常社交生活,從開始時不願意和不理會,慢慢到喜歡和投入……還有現在的小傑,他成績進步了,自信心也增加了,雖然性格上仍然有很多缺點,但我們的付出沒有白費,因為愛已滲入了這個家,進入了他們的心!

西安角聲學習中心,是「愛心匯點」支持的慈善工程之一,若您願意參與這項善工。奉獻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 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愛的行動 • 驅逐頑劣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