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C弟兄在太太瑞紅身上看到上帝的愛,使他的生命被完全地翻轉,從一個迷失的賭徒,變成愛孩子的英文傳道 家庭 見證

看不見的上帝,用瑞紅看得見的無條件的愛,讓KC感受到了上帝的愛,使他的生命被完全地翻轉,從一個迷失的賭徒,變成了一個愛孩子的英文傳道,也給了他們一個幸福的婚姻。

從一個電話號碼開始

KC來美國20多年,在餐館打工,所有賺的錢都在賭博上花光了,還欠了一大筆債。2013年,同居多年的女友癌症幾個月就過世了,在人生再一次的打擊下,在深淵裡,他不停地問為什麼、我是誰、我該怎麼走下去……

附近的一個洗衣店的老闆娘很關心他,想給他介紹女朋友,幫助他走出幽谷。第一次問他,他拒絕了,因為還放不下。後來第二次再介紹給他,塞給他一個電話號碼,讓他自己去聯係。

KC終於撥了電話,沒想到那個晚上,他們聊得很好。其實兩個人是鷄同鴨講,馬來西亞長大的KC,說很多語言,就是不會國語,而她只說國語,可是他們竟然一口氣聊了三個小時。兩個人不知不覺地就這樣進入了上帝為他們預備的愛情故事。

只當是為了傳福音吧

瑞紅其實並沒看上KC,各方面條件都不是她想要的:沒有信主,沒有身分,年紀相差將近10歲……可是因為電話聊得好,還是願意見一次面,跟自己說,就當給他傳福音吧。瑞紅邀請KC到教會,他非常願意去。牧師講的話,似乎每句話都打動他,説到九十九隻羊,他感覺「我就是那隻走丟的羊。」

沒過多久,一位有名的牧師來開佈道會,KC回應呼召做了決志禱告接受主。之後只要他休息的日子,不管早晚,任何時間教會有聚會,他都願意去。中文不好,在教會聽了信息半懂不懂,回家就自己去查Youtube繼續聽,甚至找到二、三百年前的John Owen、Charles Spurgeon的信息來聽。以前聽搖滾樂,現在卻愛上了聽講道,更不斷地認識自己,原來以前自己活在虛空中,心中有填不滿的空洞,現在他越來越追求認識主。

預備的不是為現在嗎

看不見的上帝,用瑞紅看得見的無條件的愛,讓KC感受到了上帝的愛,使他生命翻轉,從迷失的賭徒,變成愛孩子的英文傳道,也給了他們一個幸福的婚姻

兩個人一開始就都很坦誠,對自己的過去沒有隱藏,而且她早早地告訴他:你信主後,若是上帝的帶領,我們可能成為夫妻,如果不是上帝的帶領,上帝必有更好的預備,彼此不要翻臉。然而,當KC越來越愛主,瑞紅心裡的掙扎也越明顯:真要嫁給他嗎?他不但什麼都沒有,還欠著債,而且賭博的癮能戒掉嗎?

上帝卻三次對她說:「嫁給他!」並且叫了她的英文名,如同對《聖經》裡的以斯帖所說的,清楚地告訴她,「Esther,我為你預備的一切,不是為了現在嗎?你的房子,你的錢,都是我給你的,我可以給你,也可以拿走。白白地給你的,就要白白地給出去。」瑞紅從不甘心、哭著禱告,到願意順服、完全放下,後來更是越來越看到KC就是上帝為她預備的,越看越帥,越看越愛;他越愛主,她就越愛他。2015年4月25日兩個人結婚了!

在你身上看到耶穌愛

結婚後,瑞紅幫KC還清了所有賭債,因為「二人合為一體,我的錢就是他的。」KC對瑞紅真心的一句話:「在你身上看到耶穌的愛」,她覺得「一切都值了。」上帝通過瑞紅給他那無條件的愛,讓KC得到了許多醫治。他從小被媽媽送給妹妹做兒子,覺得自己是被拋棄的、沒人要的,沒有安全感,有很多自憐。瑞紅鼓勵他去聽神學院的家庭輔導課,給他很大幫助,他開始換個角度來理解自己的母親對妹妹無條件的愛,願意把兒子送她,而自己能有兩個父母,多了那麼多的弟弟妹妹,心裡充滿感恩,和家人關係得到修復。

認識瑞紅沒多久,瑞紅要回中國探親,KC提出請她去馬來西亞幫他看看父母,因為他有17年沒見過他們了。她一口就答應了,四天時間,對老人家關懷備至,並且帶領他們接受了耶穌。結婚後,KC爸爸去世,瑞紅更是出錢出力照顧老母親,親自給她洗澡,瑞紅還幫助老母親和自己的弟弟修復幾十年破裂的關係,重歸於好。家人都說她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傳道背後快樂的女人

2018年,KC頸椎痛不能上班,瑞紅很快樂,問她為什麼,她說KC不再上班,願意全職讀神學,做上帝的事工,這比世界上任何的工作更開心,而且她相信上帝的預備是豐豐富富的,他們有衣有食很知足,一切感恩,餘生為上帝而活。2020年6月KC畢業,馬上開始在教會英文堂實習,現在是英文傳道,帶領青少年。瑞紅很開心:「我願意做他背後的女人,做他的幫助者。」

瑞紅姊妹在病痛中也不停止為主作見證的機會

他們的婚姻,正如婚禮上師母的勸勉:榮神益人。如今兩個人同心合一地火熱傳福音,服事教會。兩個被上帝無條件的愛得著的生命,結合成了如此榮美的一個婚姻,感謝和榮耀歸給祂!

【註:此見證曾在2020年角聲單身同行者團契(olivetree.cchc.org/singles)的訪談系列節目「尋找愛的故事」分享,精彩真人版請觀看影片:youtu.be/VglOYP4KFrY。瑞紅今年2月初診斷出癌症末期,經歷許多艱難,但靠著主不斷得勝,有很感人的見證。請大家為他們禱告,求上帝堅强他們夫妻,醫治瑞紅,期盼他們再次為主做見證。】

無條件的愛得著了我們|KC&瑞紅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