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動物的女兒考入美國獸醫大學|光明和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 芝城園地 家庭

「我們因夢想而偉大,所有的成功者都是大夢想家:在冬夜的火堆旁,在陰天的雨霧中,夢想著未來。有些人讓夢想悄然絕滅,有些人則細心培育、維護,直到它安然度過困境,迎來光明和希望,而光明和希望總是降臨在那些真心相信夢想一定會成真的人身上。」——美國第28任總統伍德羅‧威爾遜(Woodrow Wilson)

你曾經有過夢想嗎?從小,我就喜歡織夢,天馬行空,任由思想遨翔。憑著幾分不知從哪來的勇氣及與生俱來「死不認輸」的性情,兒時大大小小的夢想倒真一一實現了。想起電影《少林足球》一句經典對白:「做人如果沒夢想,跟鹹魚有甚麼分別呢?」的確,夢想能推動人突破界限,不斷成長。

夢想是幼苗,需要悉心呵護,才能茁壯成長。尋夢過程會面對挫折、失敗,會經歷痛苦,但正如威爾遜總統所說:「當夢想度過困境,就會迎來光明和希望」!

女兒從小愛動物,所以我家是個不折不扣的小型動物園,曾先後養過龍貓、倉鼠、龜、金魚、蝸牛、貓和狗。曾幾何時,家中動物的數目比人還要多。女兒在小學二年級已有當獸醫的夢想,當獸醫要唸理科,可她的數學成績非常爛,每次考試都令我捏一把汗,作媽媽的只好想盡辦法助她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說實話,我也不敢奢望她能順利報讀理科。

充滿夢想的女兒登高望遠

六年前,我們一家蒙召來到美國。女兒在香港已完成中學二年級,要銜接這裡九年級的課程,無論在語言、學習和社交上都要重新適應。加上我們驟然沒有固定收入,憑信心來到異地,要供女兒唸獸醫的夢想變得遙不可及,但「上帝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上帝安排女兒第一年在肯薩斯城(Kansas City)一所基督教學校唸書,剛巧九年級那班只有七位同學,只有她一個華人,在愛的氛圍及同儕協助下,她的英語基礎逐漸打穩了。

過去在香港的數學訓練,亦大派用場,數學不再是弱項,學習信心增強,學業成績亦一步一步跟上了。一年後,我們遷到芝加哥,在上帝的帶領下,她在新學校的延伸課程中,有機會到獸醫診所實習,近距離認識獸醫行業,並在校內創辦了動物關注學會(Animal Care Club),腳踏實地向著夢想進發!

三年前,女兒報讀大學。我們參觀了數間設有獸醫課程的大學,壓根兒沒想過女兒會到加州唸書!一來離家太遠,二來學費不菲,可是誤打誤撞下,女兒報讀了加利福尼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動物科學學系,順利獲得錄取。老實說,報讀的時候我們對該校毫無認識,後來才知其獸醫科學極具名氣。

感謝上帝,讓女兒在加州遇到一群很會唸書的同學,互相砥礪下,她的學業成績日見進步,目標亦愈來愈清晰。為減輕我們的經濟負擔,她計劃用三年完成四年的大學課程,並在今年暑假報讀研究院。在人看來,這有點瘋狂,但「信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參《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

憑著上帝給她的信心、應許,她勇敢地走在夢想之路上——她被錄取了!明年暑假,將進入康奈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獸醫學院攻讀。雖然未來仍充滿挑戰,然而我深信靠著愛我們的上帝,帶著信心和勇氣,夢想定能成真!

夢想成真|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