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約以為發現了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隱秘景點——The Vessel 專題:準備去旅行 文娛

第一次與The Vessel打照面,是去High Line Park時偶然間看到。在沒有任何預期下,看到這麼別致的建築,真是特別興奮,以為發現了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隱秘風景。Vessel由於疫情不對外開放,只能從外面看,但是它的造型也足以吸引眼球了——既像蜂巢,又似松果。回家一查才知,這是紐約非常新的地標性建築,就把它列到了自己在紐約必玩的清單上。

The Vessel內部

本以為等疫情過去,至少要到明年,誰知重新開放的日子這麼快就來了!和新認識的紐約小伙伴一起出行,她正好想去High Line Park,便坐地鐵到了34th Street-Hudson Yards Station站。出了站,竟發現Vessel上面有人了——驚喜!那還等什麼?我們迫不及待地掃碼訂了票,便衝進了Vessel。

面對哈德遜河

從外面看Vessel雖然很大,可是進到裡面才意識到,它的空間遠比從外觀看到的更大,可以承納很多的人,甚至裡面還有一個電梯,為爬樓不方便的人,帶小朋友的家庭提供便利。年輕力壯的我們當然選擇了爬樓梯,興沖沖地一層又一層。每層都有好幾個保全人員,算得上是嚴防死守了。原來,這裡發生過好幾次自殺事件。現在,要兩人或兩人以上才能入場參觀。

面對商業區

生命如此美好,生活卻極其沉重,甚至讓不堪重負的人絕望。如果他們知道,有一位被稱為耶穌的基督可以為我們解煩憂,多好!深願每個人都知道祂:「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十一章28-30節)

走在上面的時候有些腿軟,雖然我和小伙伴都不恐高,但感覺地板石磚未完全砌實,踩上去會感受到晃動,但當看到眼前的美景,這些緊張就完全被拋之腦後了。Vessel臨哈德遜河(Hudson River)一側,視野非常開闊,可以一眼看到新澤西,甚至肉眼可見那邊建築的細節,非常的有趣。另外兩側,分別對著高大商場樓與有軲轆的劇院,感興趣的小伙伴可以實地探索一下,也可繼續閱讀文章《酷炫新地標》。

最後一側,對著正在建設中的商業區,這其實是我最喜歡的一面:站在上面,可以看到建築工人在施工,還有清潔玻璃的空中飛人,很多食物餐車(Food Truck)在龐然大物般的樓下排成一串,人們隨意買了食物坐在路邊,一遍閒聊一遍看著街景人潮……這幅充滿生活氣的畫面,在某種意義上定格為我眼中的紐約生活圖景,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忙碌,卻又和諧地組合成為一個完整的城市。

The Vessel|薛淼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