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疫情可在家工作,遷居外州可否有更高的稅後收入?是雙羸還是得不償失? 生活資訊

疫情,使一些人在家工作而不需去辦公室,於是他們搬到生活開銷低、收入稅低甚至免收入稅的州份去居住,從而賺取最高的稅後收入。例如:員工從紐約搬去弗州,在家為紐約公司工作,而弗州不用繳收入稅,相當於增加了稅後的收入。

其實,全國50州都要繳交聯邦收入稅、社安稅及健保稅,這些稅項不會隨着居住州份的不同而有任何改變,所以無論居住在美國的哪個州,都不會對稅後收入產生任何影響。

至於州稅,有些州已立例堵塞了漏洞。比如紐約州,已立例說明:如果非紐約州居民,在疫情中於其他州為紐約州僱主工作,而該紐約州僱主並未在非紐約州居民之僱員所在州設立辨公室,則非紐約州居民之僱員仍需對這些工作收入繳交紐約收入稅。如此,遷居弗州便不能增加稅後收入。

此外,假如員工是在需繳交收入稅的州,如新澤西州的家裡為紐約州僱主工作,而根據紐約新例,豈不是要繳交雙重收入稅?不一定。以新澤西州居民為紐約州僱主工作為例:如已付紐約州稅,則可得稅收抵免(Tax Credit),因此不會産生繳交雙重收入稅現象,稅後收入仍維持不變。當然,並不是每個州都會提供收入稅的稅收抵免。

以上所述,只涉及幾個州,而全美各州收入稅法並不相同。讀者如想搬去免稅或低稅之州而賺取高收入州之薪水,則務必要向當地州專業人士諮詢,以免得不償失。

遷居外州?|李兆樑律師 會計師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