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炫新地標 | 西半球最高戶外空中平台Edge、前衛藝術風格競技場The Shed、Little Island 專題:準備去旅行 文娛

Edge觀景台 懸浮天際線

Edge觀景台

與Vessel一起座落於哈德遜廣場的30號樓(30 Hudson Yards),既是廣場上最高的建築,也是紐約第三高建築,而讓其成為最酷炫地標的,則是鋪設在第100層樓上的三角觀景台Edge – Hudson Yards,離地345公尺,懸浮伸展24公尺,並有鏤空式透視眼——從玻璃上向下望,地面景觀盡收眼底, 新鮮又刺激!

這不僅是紐約之最,亦是西半球之最——最高戶外空中平台。圍欄,由79片三公尺高的無邊框玻璃組成,參觀者可360度無障礙環視;最特別之處在於,向外傾斜6.6 度!想像一下,漫步其上,帝國大廈、洛克菲勒中心、世貿一號大樓、自由女神像、華爾街金融區、哈德遜河、中央公園,都一覽無餘,而你自己也成為這懸浮天際線上的一片風景,感覺如何?

奇幻The Shed 伸縮可行走

多功能展演廳The Shed,是一座大膽的實驗性建築——與住商大樓15 Hudson Yards相銜,交疊不受限,可隨時收縮伸展成不同類型的半室內表演空間。因其多重展演空間設計,並電腦操控空間配置,而被譽為「智能建築」。設計構想,源自英國建築師Cedric Price在1961年設計的「夢幻遊樂場」,當時的建築技術無法實現如此複雜大膽的設計。

50多年後,Diller Scofidio + Renfro 建築事務所推陳出新。The Shed建築由兩大建築體組成:主建築體八層樓高,涵蓋藝廊、多功能劇院、排演廳、創意實驗室等;伸縮空間名為McCourt,以鋼骨結構伸縮外殼,搭配電腦控制的滾輪與軌道,創造出像抽屜或手風琴般伸縮自如的空間,可在五分鐘內打開,容納三千名觀眾;巨型門廳還能讓大型聯結車直接開進場內,方便工作人員於展演前卸貨、佈置。

The Shed,一座充滿前衛藝術風格的藝術競技場!

Little Island 漂浮的綠島

這是一座位於53號和57號碼頭之間的新公園,佔地2.4英畝。設計構想,為「漂浮在水上的樹葉(Leaf Floating On The Water),這使它成為漂浮的綠島——島上有35種樹木、65種灌木以及270多種草及藤本植物、鱗莖和多年生植物;為了達到漂浮效果,整個公園架構在132根鬱金香形柱子上,藉柱子的不同高度,構建出此起彼伏的地形,表達出漂浮的樹葉之形象。

為確保大眾能夠享受到來 Little Island 的旅程,遊覽Little Island是免費的。島上的The Amph,是面向河面的露天表演劇場,有687個座位及可容納50人的站台。在此舉辦的巡迴表演是免費或低於 $30,演出排練則可免費觀看。園區裡的The Playground,幾乎佔據了整個公園的1/2,從早到晚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宜的美食。這個區域既通向The Amph,也通向公園東南角的觀景台The Glade——那也是個臨河小舞台,定期有Talkshow、舞蹈、音樂表演,也會舉行教育及兒童互動活動。

看起來,這是一個老少咸宜的去處。地鐵A、C、E、L 最近的站是14th St和8th Ave;1、2、3號線是14th St和7th Ave; F、M則是在14th St和6th Ave。這個夏天,就來一次闔家歡的旅行吧!

酷炫新地標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