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最新稅務和財政變動 生活資訊

2021年稅季何時開始

國稅局(IRS)往常都在一月底就開始受理電子報稅。因為去年12月底通過紓困法案而需要更新電腦系統,國稅局今年將受理日期延到了2月12日。納稅人仍然可以遞交資料給會計師準備,但正式報稅將在2月12日開始,4月15日截止。

低收入家庭補助金(Earned Income Tax Credit)與兒童抵稅金(Child Tax Credit)不同於以往,所有納稅人今年可以選擇使用去年的勞動收入(Earned Income),或者今年的勞動收入,來計算以上兩項。哪年收入能退更多的稅,就可以選擇使用那年的。因為疫情影響了大眾2020年的收入情況,此條規可以給納稅人更多的稅務福利。詳細可以與您的會計師、稅務師諮詢。

紐約州失業金計算方式的改變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在今年1月18日宣佈一項新法規,確保部分失業者不會因為做兼職而減少或拿不到失業金。根據紐約州現行法規,無論工作時間長短,失業者每工作一天,當週所獲得的失業金會減少25%。這意味著如果失業者每週工作四天或更多,即使每天只工作一小時,也將失去其每週的全額失業金。在新法規下,將按工作時數來計算領取失業金資格。失業者每週可最多工作七天,只要工作時數少於30小時且總收入不超過504元,仍可獲得部分失業金。

新一輪聯邦紓困法案

新任總統白登(Joe Biden)稍早提議新一輪一兆九千億元的紓困法案「美國營救計劃(American Rescue Plan)」,包括發放$1,400紓困金支票給符合資格的民眾、延長失業金補助、撥款援助地方政府等等。此提案受到國會共和黨的一致反對。但國會兩院在2月5日分別投票強行通過預算決議,新一輪紓困法案將進入立法階段。接下來眾院各委員會將開始審議具體法案內容。民眾所關心的紓困金支票何時能領到,取決與法案何時正式立法。民主黨方面希望能在3月前發放紓困金支票。

紐約州計劃加稅

在疫情下,民眾收入減少,減少外出,導致很多行業營收劇減,地方政府稅收也隨之大減。州長庫默在今年1月19日的來年財政預算發佈會裡宣稱,紐約州下個財務年將有150億的赤字。他也提議如果聯邦政府不能給與這部分的撥款,紐約州將給富人加稅,從目前的最高個人稅率8.82%增加到10.86%。最富有的紐約市人將最高支付14.7%的地方稅,這將是全國最高的個人收入稅率。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