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男子的愛犬學主人跛脚走路,主人花300英鎊到獸醫診所檢查,發現原來如此...... 芝城園地 社會 信仰

英國一名男子,因為右腳受傷而打上石膏,走路一拐一拐;奇怪的是他的愛犬,亦突然間同樣一拐一拐地走起路來!男子不惜花費300英鎊,帶著愛犬到獸醫診所就診。

檢查發現,狗狗其實並沒有受傷,牠只是出於對主人的「同情」,而模仿主人的步態......那男子受訪時表示,狗狗只在他面前才「裝模作樣」,而且這並非狗狗第一次模仿主人,其妻早前因為肌肉拉傷而常要躺臥時,狗狗也會模仿,並躺在她旁邊陪伴,十分貼心。

以前讀過一本屬靈書籍《貓狗神學大不同》,作者觀察細膩,藉描述貓狗的習性,透視基督徒與上帝的關係,反映兩類基督徒截然不同的心態。貓咪以自我為中心,代表那些以滿足自我需要為優先考慮,屬靈生命較幼嫩的基督徒;狗狗以主人為中心,代表那些以上帝心意為終極目標,對上帝信心滿滿的基督徒。不少發人深省的闡釋,叫人拍案叫絕。

筆者湊巧既是貓奴,又是狗主,多年近距離觀察,非常認同貓狗對主人態度大有分別的觀點!我家貓咪不太黏人,是名副其實的「不爽貓(Grumpy Cat)」,總與我們保持一定距離,等閑不會讓人靠近。早上起來,餓了渴了,總有辦法把你弄醒,或跳到床上,或把你案頭的東西全撥到地上,讓你不得不起來侍候牠。待牠吃飽喝足了,便施施然走開,挑個最舒適的地方,或陽光充沛的窗台旁,或主人溫暖的床鋪上,或可以看到街景的沙發裡,伸伸懶腰,倦著身子睡個飽,一副悠然自得的樣子,仿佛全家人都是牠的僕婢,牠才是家中真正的主人!

反觀狗兒,則喜與我們共同進退,無論走到哪裡,牠都搖著尾巴,腳步緊緊跟隨,而且警覺性極高,只要門外有人經過,或我們忘記關掉爐火,或發現什麼異樣,牠都立刻發出警報,汪汪叫個不停,先聲奪人,總是以主人的事為念!有人說,狗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所言非虛!

縱然我家貓狗的性格迥異,一隻冷漠,一隻熱情,卻不影響我們對牠們的愛。多年朝夕共處,從香港來到美國,經歷人生的不同階段,無數個晚上,牠們都陪伴在側,有聲或無聲,默默地守護著我們。最近貓咪年邁離世,我們傷心不已,想起牠十七年來的點點滴滴,孤芳自賞的種種,以及牠對女兒不著痕跡的偏愛⋯⋯

的確,無論我們像貓般自我,或像狗般忠誠,與上帝的關係是深、是淺,愛我們的上帝也會按著我們的「本相(原來的樣子)」愛我們。即使我們不可愛,祂仍應許以永遠的愛愛我們,以祂的慈愛吸引我們,這是何等大的恩典,何等超越常理的愛!親愛的讀者,您願意認識這位愛你,對你不離不棄的上帝嗎?

超越常理的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