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賭怡情」是真的嗎? 芝城園地

作為培德中心衛生班的教師,我曾經目睹唐人街的朋友和同行人因賭博失去一切,所以希望透過分享自己的故事,讓芝加哥的華人了解問題賭博的破壞性、嚴重性。

有人說「小賭怡情」,是真的嗎?我認為不是,這是賭博成癮的開始。賭博就像毒品一樣會令人上癮。賭博時,大腦中的化學物質會發生變化,使人覺得非常興奮。不幸的是,這便是不良習慣的開始。俗話說,「十賭九騙」,「輸錢皆因贏錢起」。

小的時候,我的契爺(乾爹)一直告訴我:「賭如洪水猛獸,小則傾家蕩產,大則身敗名裂!」

由於這種「怡情」,不知多少家庭遭受破壞。

高中時,我也喜歡和朋友「怡情」一下。由於我時常贏,因此認為自己是天下無敵的「賭聖」。一年春節,我和一位富有的表兄賭博,玩的是21點。他是莊家,我從一元開始賭。輸了第一盤,我以為加倍賭注便能在第二、三、四盤一次過贏回所輸的,然後我就馬上收手。誰知道,我連續輸了20多盤,欠下表兄400多元。

當時的我每週只有十元的零用錢,所以400多元簡直是天文數字。當時我才醒悟到我契爺的那句話。幸運的是,那天我表兄只說了一句:「算了吧,別再瘋了!」。從那時開始,我戒賭了,直至今天。

我在芝加哥唐人街經商時,看過許多生意人和餐飲的同胞輸掉了畢生的積蓄,一夜之間在賭場(俗語叫「賊船」),輸掉了生意,還欠下一身債。多年前,我就是從一位這樣的老闆購得了一盤生意。他失去了畢生積蓄,還失去了得來不易的生意。這是我親眼見證的悲劇!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