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務實、容易滿足的貓咪,從牠的生活態度讓主人領悟到「簡樸是福」的真理 家庭

自瑪菲被收養至今已經四個多月了,我常常把牠和從前的汪汪比較,牠們是截然不同的貓咪,而在瑪菲身上,我領悟到許多屬靈的真理。

汪汪喜歡每天早出晚歸,到處探險,而瑪菲自有了家之後就不願意外出,我們把牠推出門外,想讓牠走走,但牠很快又回到門前等候,期待我呼喚牠進門。我想牠是恐怕失了這個家,重過顛沛流離的生活。這也提醒我,我們既是上帝的兒女,已經有了歸屬,就要好好珍惜這個特殊的身分和福氣,不能愛神又愛世界,否則有一天被世界吸引去了,不能再回家。

從前的汪汪很饞嘴而且挑食,每天都要吃不同品種的罐頭,甚至是我們的食物,特別是火雞、火腿、牛扒等。現在的瑪菲每天吃同樣的貓糧、罐頭,加上一些煮過湯的雞胸肉,牠便吃得津津有味。吃著這麼簡單的食物,牠竟漸漸長胖了,樣子更可愛。

從前的汪汪很喜歡在浴缸飲滴水,逼得我們隨時侍候,甚至半夜凌晨因牠的叫聲要起床為牠開水喉。妹妹替我們設想,花20多元買了一個電動的水噴泉,很精緻美觀,想讓瑪菲能享受「活水泉源」。怎料瑪菲完全沒有興趣,無論我們用什麼方法誘牠,都不願走近。我們只好退貨,讓牠回復原始,從一個小容器舐飲水便是了。

從前汪汪除了外出,在家的時間便是睡覺。為了讓牠舒適,我們每到寵物店都巡視「貓窩」,給汪汪買不同款式的床,汪汪愛睡新床,舊的床就擱置在一邊。我們正準備給瑪菲買一個適身的床,無意中發覺牠已心有所屬,那就是紙箱!每次郵遞送貨,我們拿出貨品後,把空箱子放在旁邊以作回收,瑪菲便急不可待跳進箱裡,蜷坐在裡面,佔為己有。現在,我們在箱裡放了坐墊、毛毯,上面加上包裝紙,因牠喜歡紙張被壓「沙沙」的聲音,牠便睡得很甘甜,睡夢中還發出咕嚕聲。因此,我們便省了給牠置貓窩的錢了。

然而,瑪菲跟汪汪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不喜歡逗貓的小玩具,想是因為自生下來已是流浪貓,沒有享受過兒時的無憂無慮。可是我發覺三歲的瑪菲仍存有童心,牠喜歡追逐環保袋或紙袋;只要看見地上放著紙袋,牠便跳上去打翻追逐,玩到疲倦便索性睡在其中,實在有趣可愛。

這樣,瑪菲又替我省了一筆買玩具的開支,現在我把省下來的錢捐助更多的保護動物機構。

瑪菲最享受的時刻就是每天晚上我用熱毛巾替牠擦身,然後抱著牠一起坐在沙發上看新聞節目。有時我在YouTube找到一些小貓的有趣片段,連接上電視觀看,牠便很緊張地跑到畫面前虎視眈眈,恐怕家裡添了新貓,分薄了我對牠的愛。牠不知道我的愛是沒有止息的,因為愛源於造我們的神。神愛世上每一個人和祂所造的萬物,那份愛是長闊高深的。同樣,我愛瑪菲,也愛所有的貓咪。希望瑪菲有一天能明白這愛的真諦。

瑪菲是一隻務實、容易滿足的貓咪。牠不追逐物質享受,只要有衣有食便是了。牠的滿足是有了屬於牠的家,有主人的保護和照顧,及無條件的愛。感謝神,從瑪菲的生活態度領悟到「簡樸是福」的真理:牠相信我每天都有預備,不為明天憂慮,即如主禱文中的:「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六章11節)天父的恩典是夠用的,不必追求過多的物慾,但要每天親近神,讓靈命不斷長進,如保羅說:「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因為我們沒有帶什麼到世上來,也不能帶什麼去,只要有衣有食,就當知足。」(《提摩太前書》六章6-8節)

返樸歸真的瑪菲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