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大人物小故事

2014年2月
文/惠子

芝加哥的冬天很冷,今年竟然降到零下華氏40 度!有好 幾天我都躲在家,足不出戶,但最冷的還不只是天氣,而 是一連串長輩離世的消息。有很親密的,有很知名的,相 識不相識的都有;再回想離開住了20 年的風城只不過四年, 教會中有一班長者已不復在……

踏入新年,雪白的厚雪堆,七彩燦爛的燈飾,景色真的 很美,但卻沒有心情去欣賞。特別家母九年前亦是於一月 返天家,現在得知被主重用的滕近輝牧師亦被接返天家。 這本來不會相提並論的事,此刻卻鈎起了我很多很多的回 憶。

滕牧師是香港北角宣道會的牧師,而我母親是在講滬語 教會成長的小信徒。她不識字,但信主後學會了看《聖經》, 每年港九培靈研經大會,在教會牧師鼓勵下,似乎總不缺 席。記得從滕牧師講《聖經‧ 詩篇》那年,她就愛上了《詩 篇》的信息。我為她訂了一套盒帶,她聽了又聽;移民到 美國,也把它帶著走,還用手帕包好。

我也為她複製了一套,後來果然用得著。到自己也移民 美國時,看見她仍然聽得津津有味,忍不住問:你聽這套 錄音帶至少百次以上,我估計都會背啦,為何不會厭倦? 她很輕鬆地回答我說:你懂什麼,《詩篇》的信息句句講 到我心裡,裡面的真理百聽不厭啊!

母親的一生,的確很坎坷,她說若不是信了主,真的不 知如何度過;《詩篇》的信息帶給她無限的指望,所以一 面聽一面說阿們,一面心存感恩;其中第六輯,她連出門 旅遊也要帶在身邊,「百聽不厭」這一成語,正好用在母 親身上。我真的感謝神,藉這一套信息,讓母親無論歡樂, 無論憂傷,都可以得著鼓勵,發出讚美。

記得那年滕牧師來到芝加哥,在我們教會分享;散會後 意外相遇,又正好是他的空檔時候,我和母親當面向他道 謝;母親當然高興得不得了,我心中亦充滿喜樂,因為可 以向牧者作一個正面的回應,表達我們心中的感激之情。 在滕牧師耳中,可能只是件不足掛齒的小事,這樣的回應 豈只我們母女倆?但對我們家卻有無限的祝福和意義。 但願這篇大人物的小故事,可以激起弟兄姊妹的靈感, 想一下生命中是否也有些信息帶來很大衝激;也存感恩的 心向牧者回應一下。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芝城近訊
大人物小故事
人生的最佳發明
愛是不保留
重得新生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