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州快訊: 人生的最佳發明

2014年2月
文/伍大可

一代電腦發明大師、蘋果電腦創辦人喬布斯, 2005 年在史丹福大學畢業禮上,發表了談論人生 與取向的著名演講,其中那句「死亡可能是生命 的一個最佳發明」,更成為一時佳話。他以人生 必會死亡,來激勵自己和同學去尋找和做自己熱 愛的工作,而不要活在他人的意願之下。雖然不 是從宗教角度說這句話,但已經歷過胰臟癌治療 的他,對擦身而過的死亡確實有深刻的體會。

不錯,沒有人能逃避死亡,但很多人活著的時 候總想逃避這個將會發生的必然事實,更不願多 談或多想。我也曾經想過,為什麼神要這樣設計, 人在世上可以身體健康永遠活著不是很好嗎?何 苦要人人面對死亡呢?

《聖經》告訴我,其實永遠不死這個理念是會 全然實現的,但不是現在這個肉身,而是超越死 亡之後的那個生命,且身體還永不朽壞,也沒有 眼淚、痛苦和衰老。現今生活的百、八十年,正 是一個過度期和抉擇期,非常重要──死後的永 生或永死,就取決這短暫的一生!死亡,則成為 一道門檻,讓我們可以脫離朽壞的身軀,進入到 永恆,所以死亡就算不是神最佳的發明,也是祂 極其重要的一項設計,沒有它我們便不能蛻變, 而要繼續經歷人生痛苦愁煩、疾病災難,沒完沒 了、永沒盡頭!

你可能會問,神為何多此一舉,何不乾脆略過 人生,讓人從永生開始不是省卻很多麻煩?但《聖 經》告訴我們,神願意給人在此生有自由意志, 讓人自己選擇愛不愛祂和與祂一起;祂也用此生 一切發生的時事,去煉凈人的心靈,讓愛祂的人 更加親近祂,直到此生完結、見到祂為止。

對於尚未接受耶穌為救主的人,未曾經歷神的 恩典,這些言談都像紙上談兵,所以我邀請您放 膽嘗試,接受耶穌為您個人的救 主,親嘗主耶穌所賜恩典的滋 味,從此看破死亡;人生總是 不免一死,最終又不 會有什麼可以輸 掉,就請踏出信 心的一步,我 相信您必會有 意想不到的驚 喜和美好的改變!

其他弗州快訊文章

弗 州大學美式足球季回顧
人生的最佳發明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