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禱告如馨香的祭

2014年2月
文/羅春

「祂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 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 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聖 經‧ 啟示錄》五章8 節)「那香的煙和眾聖徒的祈禱, 從天使的手中一同升到神(上帝)面前。」(八章4 節) 早晨靈修,讀到牧師發來的「祝福365」的《羔羊與 祈禱》,很受鼓舞。再次深刻體會到我們每一次、每一 個禱告都不是對著空氣講話有去無回,我們也不是孤單 禱告著。如同在地上存錢要一點一點地存一樣,我們的 禱告亦是如此集腋成裘,等到盛滿香爐,神就會回答。

原來禱告是積存到天上的馨香的祭,這是何等美妙的圖 景!禱告也許沒有立即蒙應許,並不等於自言自語或是 自我安慰;禱告也許沒有能夠立即搖動神的手,來為我 們挪開困難、達成我們的意願,但在神心意裡的恆切懇 求,終能如香從天使手中升到神面前,得蒙應允,即便 不是我們的意思,那是道路高過我們道路的神的旨意。 感恩順服,天上香爐又多了一縷馨香的祭。

禱告如香,你願意付代價來為自己為家人親朋、牧者 傳道人或是其它弟兄姊妹們代求麼?在願意付代價來為 別人代求時,我們自己的問題也得到解決。

前晚本來我頭痛欲裂,什麼事情都做不下去,甚至 睡不著,晚飯前忍不住吃了顆Tylenol,稍稍好轉,但 還是痛。一會兒兒子帶回來好友Michael 爺爺緊急入 院的消息,我馬上讓他跟我一起為老人禱告。兒子與 Michael 情同手足,他父親是韓國教會牧師,今年夏天 兒子跟他們教會一起去北卡宣教,神使用兒子的音樂天 賦來服事,後來又參加了退修會,開學後他決定加入 Michael 的教會,我也樂得支持,感謝神的最終回應。

因為有一陣子,兒子不再有教會生活,我逼不了他,又 不能眼看他這樣失去跟神的關係,禱告說:如果可能, 哪怕他去別的教會都可以,不知禱告了多久,神回應了, 他去了韓國教會,並且參與服事。其實韓國教會比起去 我們教會遠多了,他也不在乎因此要更加早起。而每週 日來接送兒子去韓國教會的,就是這位緊急入院的老 人。所以一聽說這個消息,震驚難過之餘,就迫切為老 人禱告,也給我們教會發了代禱信。草草預備了飯餐, 也沒有心思和胃口吃飯了。家人都出去了,我一個人在 家切切為老人以及我所有能想到的事情禱告,頭還是有 些痛,但是專心禱告,也顧不得許多,實在痛時,也按 手頭上為自己禱告。先生前幾日因患流感,頭痛乏力、 身體痛,難得見他躺了將近三天,他剛好,我又開始頭 痛。只求神不讓我躺下,讓我有能力禱告下去。後來家 人回來,奇妙事也發生了,要命的頭痛不見了,直到今 晨,不再頭痛,感謝主!

願你我禱告的馨香常繼!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活點滴) 禱告如馨香的祭
(我愛達拉斯) 家人
(生命探索) 從馬丁路德金假日想起
中西合璧 喜結良緣
角聲中心及書室搬遷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