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生命被徹底翻轉

2014年2月
文/音戈

1還記得幾年前剛認識史伯伯時,他一頭銀絲白髮,身軀瘦削,神情淡然,令人難以接近。從他女兒口中得悉,他是中共黨員,無神論的忠實信徒。難怪他屢次進出教會,聽道時如坐針氈,甚至乾脆溜到外面獨自安靜。

◎不是桃花源

不難想像,他把基督徒視作缺乏理性、迷信宗教、受西洋文化荼毒的唯心論者,但我想他心中可能也詫異,為何這些人中不乏搞科研的博士、醫學研究員、電腦工程師、精算師等,這些人可不是心靈麻痺的一介愚民!

對於深受進化論思想薰陶,喝「共產主義」奶水長大的史伯伯,基督徒每週聚集,一齊揚聲頌唱讚美詩,清心虔誠地禱告,專心聆聽牧師講解《聖經》,又上主日學,並且共享午餐、彼此分享,充滿大家庭的溫馨,其樂融融的信仰生活,與唯物主義者認同的弱肉強食、物競天擇、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世界觀大相逕庭。

直到有一天,基督徒彼此相愛的生命情操,竟然在他身上結晶,他才體會到這信仰並不是如桃花源般的虛幻!

◎急病突如其來

就在那年,史伯伯的生命起了巨大風浪。危急中,他依然以慣性思維面對生命終局,連遺囑都當下請人寫好,默默接受人死如燈滅的盜世謊言,但愛他的家人和教會眾弟兄姊妹卻不放棄把最寶貴的福音傳給他。

我們總動員,為史伯伯誠摯地祈求,輪班到醫院徹夜守護,請牧師探訪,在他耳旁用神(上帝)的話語撫慰。信實且有憐憫的主,確實聽了眾人的禱告。不到兩個月,神把史伯伯從死亡邊緣救拔出來,使他得以踏出醫院大門,讓信與不信的人共同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史伯伯病好後接受洗禮,做了嶄新活潑的生命見證。我確信,能醫治百病的主,更是能改換人心的主!祂絕對能把人剛愎自用的頑梗「石心」,換成謙卑柔順的敏感「肉心」。

◎如鹿渴慕溪水

當人的心竅被神打開,原來受俗世蒙蔽甚至被弄瞎了的心眼隨即發亮,進而看穿世界的種種假象。史伯伯回國後靈命飛躍,如鹿渴慕溪水般研讀《聖經》,短短兩年間在當地教會竭力服侍,站講台、宣揚主的真道。

這使我首次強烈感受並親身見證到一個人生命被徹底翻轉的震撼力!也印證了先知以賽亞所言:「你要將有眼而瞎、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聖經‧ 以賽亞書》四十三章8 節)

經歷生命蛻變的基督徒,苦難不能擊倒他,狂風不會吹折他,連死亡的威嚇他也能處之泰然。兩個月前閱讀史伯伯女兒轉來的電郵,得知史伯伯被診斷出第四期肺癌:「我已出院,醫生告訴我是慢性炎症,其實我已知道不是什麼炎症……今天你媽已把實情告訴我,省得我作各種猜測。你盡可以放心,我完全能接受,因為人人都有一死,早被主接走豈不好得無比!如果還有我的工作要做,主自會避過這一難關,有主愛我,還有何求?你也不用為我奔忙,有必要尋找特殊藥品時定會叫你出力。平時多視頻一下,讓我多看你們和孩子們就心滿意足了。也問你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們好,願主所賜的平安、福樂與他們同在!」

此刻史伯伯正進行第二次化療,女兒從芝加哥飛往北京照料。相隔萬里的教會眾弟兄弟姊妹,再度為此懇切禱告,求主的靈與史伯伯同在。或生或死,史伯伯已經完成主的託付,也為主打了一場美好的勝仗!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生命被徹底翻轉
存留一生的果效
醫生說我只能活八個月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