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兩個燒傷的孩子

2014年2月

1

2在美國德州的蓋文斯頓島上(Galveston), 有兩位嚴重燒傷的中國孩子。

◎祝融來光顧‧ 博生受重傷

來自雲南省的男孩毛博生, 出生於 2008 年8 月3 日。他因2013 年1 月11 日上午家中失火,家裡的物品幾近燒光, 患兒被燒傷勢嚴重,被緊急送往昆明醫學院 第二附屬醫院燒傷科進行救治。經醫生診斷為: 火焰燒傷軀幹,會陰部、雙臀及雙下肢38%。36%III 度,餘為II 度。入院後進行抗感染治療、靜脈營養, 後行臀部及雙下肢創面切痂微粒皮移植術。住院期 間家中自籌28,000 元交到醫院。截至2013 年1 月 31 日,院方已用45,500 元,欠費17,500 元,後志 願者籌款交了3,000 元。到2013 年2 月21 日時已 欠費近3 萬元,第二天準備做第3 次手術,主要做 膝蓋骨和肌腱的手術和會陰植皮手術。孩子後續還 需要做多次植皮手術。總費用預計在10 萬左右。

毛博生父母家處貧困山區,以務工為主,無固定 收入。孩子的爺爺重病,能借的錢都借了,牲口也 變賣了,面對後續高額的治療費用,家裡實在無力 承擔。

◎一場大車禍‧ 劉朝成孤兒

8 年前,8 歲的小劉朝準備跟爸爸和 繼母,回深圳好好生活,卻在回家的 粵北高速公路上,遇上重大車禍,一 輛載著硝酸鈉的大貨車超載而剎車失靈,追尾撞上了前面的客 車,引發了11 輛車連環相撞的事故,其中4 輛汽車發生爆炸後 起火燃燒,致使車上8 人全部罹難。消防人員在坡下搜索了30 分鐘後,在斜坡的下面,發現了小劉朝,他傷勢非常嚴重,處 於休克狀態,他的燒傷面積達60%,10% 深II 度, 50% 達到III 度,左下肢受傷,整個下肢骨頭露 出來,神志不清。經過16 次手術後,小劉朝在粵 北人民醫院的幫助下,終於出院回家了,跟奶奶 一起住,奶奶每月380 元和劉朝每月360 元的低 保收入,連學校每個學期的伙食費用(大概1,500 元)都交不起,更不用說後面的治療費用了。

以上這兩位不幸燒傷的孩子,有幸得到美國加 州兒童燒傷基金會暨波士頓援手基金會的贊助, 到美國德州進行整形手術。「愛心匯點」盼望得 到大家的幫助,為他們籌措一些在美國的生活開 支及後續的治療費用。若您有心資助他們,善款 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 封上寫「燒傷的孩子」,逕寄:《號角月報》, 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 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兩個燒傷的孩子
角聲西安學生中心 農工子弟受益良多
兒童村義務事奉 是改變生命之旅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