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重整家庭 ─方正SHOW ─

2014年2月
文/唐健華

1 月25 日在休士頓僑教中心舉行的「方正SHOW ──饅頭大媽變裝秀」,在觀眾的熱情掌聲中,精彩 落幕了。這場馬年春節前夕的聯歡秀,不但為僑胞們帶來歡笑,更傳遞了「家庭極需修復和好」的信 息。從方正在節目中的分享,我們認識到這位一度紅遍港、台、東南亞的諧星,也曾經歷家庭的破碎, 後來因為接受主耶穌的救恩,認罪悔改,與孩子的關係獲得改善,重享神所應許的家庭和樂。

誠如這次晚會策劃單位「傳神」北美總幹事李志榮牧師所言:「家庭是福音的起點、信仰的基本單 位」,亦即神(上帝)的救恩是透過家庭來傳承。神造人,認為人獨居不好,於是為始祖亞當造了配 偶夏娃,建立了人類的第一個家庭,二人成為一體,妻子是先生的「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參《聖經‧ 創世記》二章18-24 節),這是何等親密的關係呀!然而在人類墜落後,家庭的功能開始變質,成員 之間有了紛爭,離開神的美好計劃越來越遠。

家庭是福音的起點,我們可以清楚地看見:父母親對下一代的教養,有屬靈的責任。為避免我們的 子女敗壞、被咒詛、甚至死亡,為人父母者必須盡心盡力經營家庭,身教言教並重,讓家庭成為「信 仰的基本單位」。感謝主,差派方正和北美「傳神」關懷傳播協會團隊來到休士頓,讓我們再一次清 楚看見重整家庭在父神美好計劃中的重要性,求神幫助所有為人父母者,都能在重整家庭的過程中, 彼此相愛,成為子女的好榜樣。《箴言》廿二章6 節:「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 不偏離。」如此,仁愛和平的神必常與我們同在(參《哥林多後書》十三章11 節)。

1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各行各業) 甦醒在意外之後
探訪來美治療燒傷的孩童
重整家庭 ─方正SHOW ─

2014年2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